SailorSaturn

【盾铁】替你爸爸好好管教你(特工AU)(0-14章)

wenzidada:

副cp冬寡。开头借鉴了Kingsman,后面全部原创。


原本是在sy和红区上更,然而 @时间之外 这个辣鸡没有账号……以后你胆敢再不给我评论!我在lof上更了!


第0章

“外围敌人已经清除,可以解救人质了。”

“好的,Mr. Stark.”

“你怎么总是记不住?执行任务的时候请叫我Tutor,Captain。”

“好的。”

“记住,如果对手反抗严重,为了人质和自身的安全,可以使用极端手段。”

“收到!”

Steve从未想过自己的人生会这么丰富多彩。他最初只是一个体弱多病,被身边小伙伴欺负的豆芽菜,在高中时期突然开始生长,于是他便开始健身,练就了一身肌肉。参军之后,他一跃成为队伍里的佼佼者。无论是帅气的面孔,鲜明的肌肉还是接近满分的训练成绩,Steve成为了身边人羡慕嫉妒恨的对象。正是如此,他也有机会年纪轻轻就被选拔进入了顶级特工组织神盾局. 在神盾局,每个人都有一个代号,Steve的是captain,这个称号是他的导师Howard Stark给他起的。Tutor正是Howard Stark的代号。Howard Stark的学识和身手都让Steve深深折服,所以他珍惜每一次跟导师一起出任务的机会。这是他最后一次出双人任务,从此以后他就要单独执行任务了。

这次的恐怖分子头目很明显是抱着同归于尽的心情,无论Steve如何做,态度强硬而且精神激动。无奈之下,Steve杀掉了他。那个被作为人质的年轻女性没有受伤,但是看上去受到了很多的惊吓,在Steve接触到她的瞬间就冲过来紧紧抱住了Steve的腰,纤细的身体不住的颤抖。Steve安慰了她几句,但是她却更紧的收拢了双臂。看似柔弱的身躯不知从哪里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力量,箍得Steve的腰隐隐发痛。想着这个女士一定是受到了很大的刺激,Steve也没有在意女人的双手扣在了他的配枪上,缓缓的扶着她去和Howard Stark汇合。

“她怎么样?”

“神志清醒,没有受到重伤,但是受到了很大的刺激。”

“做得好,Captain。当地警方已经赶来,就在门口,我们把人质交给他们,他们会妥善照顾她的。”

Steve松了一口气,还好是圆满完成任务了。就在这时,Howard突然拽开人质的手臂。

“当心!”

“你们毁了他!”

“砰!”

三个声音几乎同时响起。刚刚瑟瑟发抖的人质拿起了Steve的配枪,打在了身边的Howard身上。就在她准备向Steve开枪的时候,Steve手快下了她的抢,并打昏了她。当他转头看向Howard情况的时候,Howard的胸口已经被染红了。

 

“那么,谁来告诉Stark夫人这个悲痛的消息?”

“我来吧。”

“Captain,你不要太自责,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是谁也不能预料到的,而且那么短的时间就这么严重的情况算是我十多年特工生涯中都没有遇到过的。”

“谢谢你,Madam。但是Mr. Stark最后的一段日子大部分时间都是跟我一起度过的,我是最合适的那个人。”

Madam是特工Peggy Carter的代号。Peggy当初力排众议把Steve招进了神盾局,这知遇之恩是Steve永远忘不了的。她就像Steve的姐姐一样照顾他,关心他,让他在高手云集的神盾局中找到了一席之地。

“好吧。那就你去吧。”Peggy有些担忧的看向Steve。这个年轻的士兵第一次面对死亡,真是让人有些放心不下。

 

虽说Tutor在神盾局里叱咤风云,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惊人的任务,但是Howard Stark还是过着平淡的生活。他有一个妻子,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儿子。Steve对着资料卡片检查了一遍,确认这个朴素的房门真的通向Howard的家,才按下了门铃。

门铃单调的响了一会才有个女人的声音从门内响起。

“对不起,我们不接受推销。”

“请问是Stark夫人吗?我是专程来找您的。”

门那边安静了一会,随后传来开锁的声音。Stark夫人把门缓缓打开,只露出了头。她并不是很高,一头巧克力色的头发,脸小巧而苍白,棕色的眼睛防备的看着面前的男人。确认Steve不是来找麻烦的之后,她把他引进了房门中。

程式化的言辞Steve已经熟记于胸,也如他演练的一样顺利而恰当的说了出来。他本想着这是自己人生导师的家人,他能多说一些安慰的话语,可看见Stark夫人受伤的神情,他如鲠在喉。他只能递上一个铁牌,说到:

“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请拨打这上电话,并说……”

听到这里,女人突然激动了起来,她抓住Steve的衣襟,哭喊道:

“不!我不会去找你们的帮助的!我只有一个请求,离我们的世界远一点!永远永远不要让我儿子走他爸爸的路!”

Steve被女人下了一跳,但是点点头答应了。

不知是不是女人声音太大了,Howard的儿子从里屋跑了出来。焦糖色的大眼睛闪烁着光芒。

“妈妈?发生什么事情了?”

“没什么事情,快回屋吧。”女人起身,回头看向Steve,“我想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了。我们还有正常的生活要过,您还是赶紧离开吧,我就不送客了。”说完,她向小儿子的方向走过去。无视了Steve暗淡的眼神。

 

“这个卧底任务我想去。”

“Captain你确定?且不说你资历尚浅难以和狡猾的军火商虚与委蛇,这个卧底任务少则五年,多则十多年,你确定要把你的青春都浪费在这个任务上么?”

“这是我深思熟虑的结果。我相信我可以胜任这个任务。而且,我已经不能再在这里了,只要一闲下来,我就会忍不住的想Mr. Stark……”

“好吧,我会考虑你的提议的。”

 

第1章

12年后。

Steve的卧底任务终于大获成功,虽然其中有很多危急时刻,但是最后这个走私军火的跨国集团终于被一网打尽,而Steve得以踏上熟悉的土地。这12年他成熟了许多,而Howard的死也终于被他消化。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下飞机以后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Howard的家人过得怎么样了。

在机场接机的是和Steve在军队里就是好友的James Barns。两人先后被选入了神盾局,因此友谊更加深厚。James的代号是Bucky,但他的实力完全不像是一只柔弱的小鹿。在Steve卧底的这段时间,两个人除了工作上的交接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沟通,所以当Steve看到James身边那位性感美女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

“Captain,my Captain,你可终于回来了!快让我看看长肉了没有。”James热情的迎了过来,“在你离开的这段时间里,咱们局里发生了好多变化,来了好多新人,等你去局里的时候我再一一介绍给你。现在,让我隆重介绍一下我身边这位性感尤物!这是Natasha,我的妻子。”

Steve再次看向James身边的女人,并与她打招呼。她有着红色的卷发和曼妙的身材,的确是James一直以来喜欢的类型。他想起来以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曾经谈论到对方的理想型,约定结婚的时候要出席对方的婚礼。当时James信誓旦旦的“我一定要找一个让所有人都会嫉妒我的妻子”好像还在耳边,一转眼他身边已经出现了这样的一个人。自己却孤家寡人一个。在为他开心的同时,Steve也感觉到一丝丝的落寞。

肩膀上突然一沉,是James。

“别伤心,我们在几个月之前就开始帮你物色姑娘,等过几天我们带你见见她们,你一定会喜欢的。”

“谢谢,但是会不会太着急了?”

“当然不会,现在你的幸福就是我的目标。”

“你太夸张了。”James虽然平时的时候嘻嘻哈哈的,但是做事却格外的有毅力,想要完成的事情就一定要尽一切努力完成。现在他已经这么说了,Steve就知道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何况只是见见姑娘们,倒是也没什么不好的。想到这里,他的脑海中又出现了Howard,想到了他的家庭。不知道Howard的家人现在怎么样了。他的小儿子现在应该已经上高中了吧?

“对了James,你还记得Mr. Stark的家人吗?我之前让你帮我留意来着,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你不是还没方下当年的事情吧?”

“你别担心,我只是关心一下。”

审视了Steve好几遍之后终于确定他只是单纯的关心之后,James终于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

“我没想到你回来就问,所以也没特地去了解,但是我应该有他们家的地址。”

看样子是把自己的嘱托当成玩笑忘记了。Steve想既然自己已经回来了,那么就自己去确认一下好了。

“我们还是先回局里吧,回去以后我帮你再看一下。我真的以为你放下那件事之后就不会再关心他的家人了,所以也没很上心。我道歉。”

“没关系,我们走吧。”

 

神盾局还在原来的那个位置,局长依旧是Fury,好像一切都没有改变过,但是Steve可以看出来,局里出现了很多陌生的面孔,而熟悉的面孔都新添了皱纹。就连Peggy的无名指上也出现了一枚戒指。一切的一切都让Steve觉得陌生和孤独,他在跟Fury交接完任务之后,拒绝了Fury庆功宴的提案,仅仅是领了半年的假期就匆匆离开了,他需要好好回归一下正常的生活。Bucky自告奋勇的接下了向导的任务,并约定第二天一起吃饭。

走出神盾局的大门,Steve突然有些茫然,之前在做卧底的时候,想了很多回到华盛顿要做的事情,在最困难的时候,甚至是这些念想支撑着他继续下去。然而在回到这里的时候,那些想法却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看着熟悉又陌生的天空,他突然有些无所适从。还有一个下午的空闲,是去街角的咖啡店喝喝咖啡还是去随便哪个博物馆消磨时间?这是他以前经常去的地点,但是今天他却不知怎么并不想去。突然,他的手机响了,是Bucky。

“Stark家还是住在XXXXXX,不幸的是三年前Stark夫人去世了,现在小Stark跟邻居一起生活。”

那个柔弱又坚强的女人居然去世了?那她的孩子……Steve不能再想下去了。他一下子就决定了下午的行程。

找到Stark家并没有耗费很多的精力。Steve想了很久应该如何开口,没想到在门打开的瞬间他就吓了一跳。

“Jarvis?”

“Captain!?”

“你怎么会在这里?我以为这是Stark家。”Jarvis曾经是神盾局的一名特工,在Steve外出卧底的十多年间,由于年纪太大退休。Steve曾经想过过两天去看看他,没想到居然在这里见到了。

“你可能不知道,当初我和Howard买了相邻的公寓,因为他说我孤家寡人,年级又大了,住的近以后生活上还能照应我。工作的时候没有时间回来住,等我退休了之后就住回了这里。也可以在暗中照顾一下他的妻子和儿子。没想到他的妻子也……幸好这个时候我和小Stark已经很熟络了,于是我就申请成为了他的监护人。跟他住在了一起,打算是等到他成年之后再搬回去。”

“那么Mr. Stark的孩子……现在不在家里?”

“他跟朋友出去玩了。可能过一会晚饭的时候就回来了吧?”

Steve想,既然这么久都没见到Jarvis了,今天碰见了倒是可以好好聊一聊,顺便见见小Stark,看看Howard的孩子现在长成什么样了。

两个人聊了很久,直到Jarvis接到一条短信。

Steve看不到短信内容,只能看到Jarvis叹了一口气然后说要准备做饭。小Stark不回家吃饭了。

“他为什么不回来了?”

“Stark夫人还在的时候,他很懂事的。继承了Howard的脑子,他真的是个聪明又受人欢迎的小孩。但是Stark夫人一去世,他就像是换了个人一样,也不好好学习了,天天跟他的那些狐朋狗友一起去酒吧玩。”

“去酒吧?他还没成年吧?而且你怎么不管管他?”

“你可不知道,他那小脑袋里面装满了算计。我也是老了,根本玩不过他,只能由着他来。而且他也怪可怜的,小小年纪爹妈都没了,看着就让人心疼。”

神盾局的高级特工居然能玩不过一个小孩子?Steve根本不相信。Jarvis太心软了才让一个小孩子踩在自己的头上。他绝对不能允许Howard的孩子沦落成街头小混混。

“他一般会去什么地方?”他倒是要看看,这个小鬼都天天在什么地方混。

 

第2章

根据Jarvis指定的地址,Steve来到了一个陌生的街区。他生活在纽约这么久,从来没有来过这种地方。墙壁上都是夸张的涂鸦和露骨的标语,街边的酒吧里隐隐传来重金属的音乐。Steve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是不是已经太老了,已经不能适应这种地方了。但是除了这个想法之外,让他更加不爽的是:

那个孩子那么小,居然就在这样混乱的地方沉沦! Steve觉得自己有义务拯救这个失足少年。毕竟如果Howard如果还活着,事情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的。

就在Steve对周围进行观察的时候,他没有注意到,有人也在观察他。

“Tony,你确定他就是?”

“Clint你是不是傻啊!这多明显啊。你看那个人,长得金发碧眼大胸,而且穿的人模狗样的,还骑着那么牛逼闪闪的哈雷,肯定不是一般人,更不可能是来这里买醉的。所以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他一定是来着钓妹子的。咱们这的姑娘看见这样的机车是不可能不动心的。所以我们要阻止他。懂了吧?”

Tony无奈的看向Clint,“你哪那么多话,听我的还有错的时候?就不能跟Sam一样乖乖的?”

被鄙视的Clint很不服气,“你说吧,打哪?”

“后视镜和后车胎。你看他对着镜子臭美的样子,真是让人上火。打了那个镜子,然后打爆他的车胎让他不能装逼带姑娘们兜风。”

“包在我身上!”

虽然Clint在很多事情上都傻傻的,但是他的眼神却异常的好,打靶比赛从来没有败绩,而且已经练到了用一个弹弓同时打两个石子,可以击中不同目标的级别。只见他从兜里掏出两个石子,对着前面的哈雷比了比,拉开弹弓,随即松手……

“砰!”

Steve吓了一跳,他没想到现在的年轻人已经调皮到光天化日下破坏别人的车了。他很快回过神来,并且向后看去,眼前有三个孩子的奋力奔跑的身影。

“J,看到他们仨了吧?定位追踪他们。”他对着机车说到。

“如您所愿,队长。”机车的仪表盘上显示了一行字。

安排好后,Steve终于可以看看自己的宝贝哈雷。之前自己出任务的时候把车就放在了局里,机车发烧友Bucky把自己的爱车照顾的很好,而且还做了适度的改装升级,没想到回来才没几天就让人给拿小石子打了。还好只是碎了镜子,破的轮胎根本不构成问题,因为之前Bucky在里面还做了一个轮胎,充上气就能直接用了。

等到找到Howard的孩子之后,不能让他再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呆着了。Steve看着自己的爱车如是想。想好之后,备用轮胎已经充好气,他才慢悠悠的跨上车,准备去抓那三个小混蛋。到底要怎么惩罚他们呢?Steve没想好。

 

三个人停在了两个街区外的一个巷子里大口喘着气。

“可以了吧?”

“我觉得他追不上了,他不可能抛弃那个没气的车跑过来追我们的。”

“嘿Clint,做得好!如果你的智商也能跟上来就更好了。”

“你怎么说话呢!”

就在两人争吵的时候,Sam有些担忧的说:“这样好么?会不会一不小心砸错人了……”

还没说完,他的头就被狠狠的敲了一记。

“是不是傻?你看那个人,长得金发碧眼大胸,而且穿的人模狗样的,还骑着那么牛逼闪闪的哈雷,肯定不是一般人,更不可能是来这里买醉的。所以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他一定是来着钓妹子的。咱们这的姑娘这么单纯,看见这样的机车是不可能不动心的,难道我们要看着她们被白白骗了感情然后让人看笑话吗?所以我们要阻止他。懂了吧?”

“如果是来找一夜情的……”

“说你傻呢!他条件那么好,为什么不去更高级的地方找?他就是看准了咱们这的人单纯好骗。”

Tony还想再好好教训一下两人,谁知巷口传来一个声音。

“原来你们躲在这里。”

是刚刚被砸车的金发大胸男!

三个孩子谁也没想到那人居然追了上来。Tony当机立断,把Sam和Clint往后推。

“你们快跑,我来拖住他!”

Steve走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站在面前挺胸抬头的Tony。他笑了笑,没想到这个小混蛋虽然三观不正但是还挺讲义气。但是今天你们三个谁也别想跑。

“就是你们三个砸了我的车?”

“是又怎么样?”Tony努力掩饰着刚刚的慌张,“被你抓住了算是我认栽,你说吧,赔多少钱。”

做错事还这么理直气壮!?Steve其实只是想笑笑的教训一下三个小孩子,他们认错了就可以了,但是没想到他这么顽劣。

“小孩子口气很大啊,叫什么名字?”

“为什么要告诉你!”

“Tony我们被困住了。”Tony身后突然响起了Clint的声音。

“该死!”都怪这个不长脑子的!Tony向Clint的方向看过去,只见他和Sam被一辆哈雷车挡住了去路。

怪不得还能追过来,原来车还能用。Tony叹气,今天真是不宜出门,怎么招惹上这么一个难对付的角色。

“原来你叫Tony。”Steve又笑了笑,Tony却觉得那笑容很瘆的慌。“我要见你们的家长,跟他们好好谈一下你们的教育问题。”

三个小孩顿时就萎了。Tony还好,他父母双亡,留下巨额遗产,所以既不怕找家长,也不怕赔钱。但是Sam和Clint不一样了。上次他们被别人找上门了之后就被罚打扫房间一个月。如果这次要是禁足了那Tony就失去了两个最好的朋友了。

锅还是要有人背的。“这位先生,你的车是我打的,他们两个都试图阻止我。所有过错都在我,跟他们无关。”Tony站了出来。

“Tony……”Clint眼中满是泪水。

Steve明白了,Tony是三个人的头头,那么就教训一下这个小头头,让他们几个不要太嚣张。同时,也得让这个小孩意识到自己要为自己的决定付出的代价。

“那也行,Tony是吧,我们走吧。”

“现在就去?”

“对啊,而且天快黑了你一个小孩子要在外面呆着?”

 

第3章

两个人一起往回走,路灯下两个人的影子时长时短。他们异常默契的沉默着,直到Tony停在一栋楼前。

“到了,这就是我家。”Tony白白眼,“别这么看我,我说了一人做事一人当,我不会骗你的。”

Steve没有理他。毕竟神盾局这么大,找到一个小孩还是挺容易的。但是引起他注意的是这栋楼。Steve总觉得看上去异常的熟悉,然后他突然醒悟过来,这不是Howard的家的楼么?

对于这一切,走在前面的Tony是不知道的,他径直往前走着。Steve眼睁睁的看着面前的小孩没有一丝犹豫的一步步的走向那扇熟悉的大门,然后轻车熟路的用手准备敲响它。

他的动作被制止了。

“真的是你家?”

“你干什么啊,”Tony有点烦了,这人怎么这么奇怪,“你要是不信就滚蛋。”

“注意语言。”

Tony没有理他,转头敲门。

“Jar,我回来了,开一下门。”

咣咣咣的敲门声一下一下的震着Steve的耳膜。然而他的脑中却是混乱的很。怎么可能呢?Howard只有一个孩子,Jarvis根本就没有孩子。如果说面前的少年没有骗他的话那么他只能是Howard的孩子。可是那个孩子不是叫Anthony Edward Stark?想到这里,Steve在心里笑了一下,自己真是走进了一个死胡同了,Tony就是Anthony啊。原来那个小小的孩子已经变成现在这个缺乏管教的样子了吗?愤怒之余,Steve心中又是深深的自责,如果……

随即,那扇门就被打开了,打断了Steve的思考。然后另一个Steve下午刚刚听过的声音响起。

“Tony,你今天回来的很早啊,有没有吃饭?”Jarvis的声音有一丝惊讶,然而下一秒,他的声音才是真正将“惊讶”一词完美的诠释了出来,“Steve!你怎么也在?”

“你们两个认识?”Tony一脸疑惑。

“他打坏了我的车。”Steve一脸淡定,“我们进去说吧。”

结果就是,三个人坐在沙发上,Jarvis给Tony简单讲了一下三个人的关系。Tony越听越激动,原先因为砸车被抓包的懊恼已经转化为怒火,一股脑的喷向面前的两个男人。

“所以说Jar你根本就是那里派来监视我和我妈的,防止我们因为我爸的死不满所以泄露你们内部的机密是不是!?现在我妈不在了,就算是有什么秘密也跟着她去天堂了,你可以离开了。啊对,如果你要是怕还有什么文件留在家里,那你就随便翻吧,赶紧做然后赶紧滚蛋!”

Steve刚刚咽下自己差点冲口而出的“注意语言”,Tony的怒火就转向了他。

“还有你!你失误害死了我爸,然后对我们家不闻不问的过了这么久突然蹦出来,你想干什么?想代替我爸照顾我吗?对不起,我告诉你,我现在一个人活得挺好的,不需要你!而且我砸了你的车,咱们也算是扯平了,以后我们老死不要相见了。请你离开吧。”说完他就跑进了卧室关上了门。

Steve叹了一口气,他想过很多种和小Stark再见面的情况,没想到事实上却是如此的不愉快。现在Tony如此激动,应该是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于是他不好意思的跟Jarvis打了个招呼,然后转身出门。

 

“不是吧?这也太巧了吧?”James的笑声充满了整个的咖啡店,Steve看着他的眉眼,突然有一种掐死他的冲动。

“行了,别笑了,现在倒好,Jarvis也因为我受到连累了。”

“我都说了,这件事已经发生了这么久了,就让他过去吧。你到好,总是放不下,非要去看看他家人过得好不好,咱们要向前看知道么?那个孩子无论走上什么样的路,都是他自己选择的,与你没有任何关系知道吗?”

“嗯。”

“你怎么这么敷衍啊……”James笑着站起来,跨过桌子捏了捏Steve的脸,换来一句“你是不是皮痒痒?我们训练室见!”。他习以为常的坐回去,喝了一口咖啡,“说真的,我之前跟你说帮你找对象的事情可不是开玩笑,这周末有没有时间,见个面呗?你一定会喜欢她的。”

我喜欢的吗?Steve想了想,在那件事之前,两个人总是没事就聊以后的日子,然而随着事故的发生以及十多年扮演另一个人,现在Steve已经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了。他又想起了Howard妻子的面孔,如果自己有一天也殉职了,那么妻儿岂不是也这么凄惨?长久的等待只得到一句“为国捐躯”,他没那么残忍。做这个职业就不应该向往幸福的生活。但是面前的朋友如此兴致勃勃,还是不要拂了他的意。

“那就依你的意思来办。”

“行,我等下吧地址发给你。先给你看看照片。”,终于说道了James最喜欢的部分,他绕过桌子坐到了Steve身边,拿出一张生活照交给Steve,“她叫Jenny,是军需部的一个统计员,人很细心也很善良,长得也很可爱,你一定会喜欢的。别紧张啊,到时候哥跟你一起去~”

照片中的姑娘就如James所说,长得甜美又可爱,一头棕色的卷发,一双褐色的眸子,长长的睫毛,两个小梨涡点缀着她明媚的笑容。换做十多年前,绝对是Steve最喜欢的那类,然而现在……他盯着这个姑娘,Stark夫人的样子突然就浮现在了眼前。Steve吓了一跳,赶紧把目光转移开来,看向James。

“真的很漂亮。会不会有些太年轻?”

“都跟你说了哥一定会给你最好的!这可是我们综合了各类元素选出来的最棒的。年龄嘛……她长得比较显小,而且,你也没有多老啊,不会成问题的。”James一把搂过身边人,“你总是这样,想东想西的,生活可不是任务,考虑太多反而会把自己束缚住。明明咱们的任务已经让人头疼了,为什么不轻松的过日子?”

“习惯了。”

Steve想把手上的照片还回去,结果迎上了James同情的眼神。呃,他差点忘了自己朋友是个多么“爱”自己的人。然后他就迎来了一个熊抱。

“我可怜的小Steve啊!这十多年你受苦了!哥一定带着你一点一点的补回来,让你重新懂得如何享受生活!我们去……”

整个咖啡的店的人第n次被这个桌子上的人吸引过去了注意力。在这里干了近10年的老店员感叹道,现在社会真是越来越包容了,我被无数客人秀了这么多年的恋爱,第一次看到同志们也可以如此明目张胆的虐单身狗。而Steve早已自动过滤了James的话,脑中只剩下一句话:算了,还是不要把照片还回去了,估计James也不会要的。

 

第4章

不得不说,James的确是十分够朋友,自从Steve同意了之后,十分速度的安排了见面。地点还是在两个人的上次见面的咖啡店。就如当时两个人商量的一样,不光Steve还有Jenny,James还有Natasha也过去了,虽然那两个人在介绍大家互相认识之后很快就找了个借口离开了,剩下两个人面面相觑。

喝下一口咖啡,淡淡的苦味在舌尖徘徊,Steve决定不再多废话,直接跟她说明自己近期不想发展一段关系。然而姑娘却先开了口。

“Steve,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吧?”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她继续说,“请你不要急于拒绝我。我知道你作为一个外勤特工,说不定哪一天就是最后一天,所以你下意识一定是想拒绝我。但是我觉得,为什么我们要考虑那么多未来的事情呢?既然现在你还活着,而且无伤无痛,为什么不享受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呢?其实我之前也听说过你,今天见面感觉对你印象很好,请不要就这么果决的拒绝我,听说你在休假期,我们可以好好接触一下培养一下感情,如果不合适再分开好么?”

现在神盾局的姑娘们都这么豪放了么?Steve肚子里准备好的说辞完全没法说出来。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然而受过各种训练的特工是不会被这样简单的说辞所打动的,只不过需要再多准备一些说辞罢了。但是当他看到面前的姑娘噙着眼泪离开,心中还是有一些不忍的。面对目标的时候,再残忍的事情他也做的出来,但是伤害一个善良的姑娘的心实在是让人不愉快。再加上前几天和Howard的儿子也有一次不愉快的会面,就算是内心强大如Steve,也会觉得郁闷。他走出咖啡店,看了一眼停在边上的机车,不大想这么快的就回去。

“J,你先回去吧,我走回去。”

“Sir,容我提醒,这里距离您的住址……”

“没关系,让你回去你就回去吧,我自有分寸。”

看着摩托车飞一样的离去,Steve开始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现在是周末,街上不乏闲逛游荡的人们,他们或是谈笑风生,或是争执不休,都显得那么幸福,那么遥远。他突然想到Howard曾经说过,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要在街上走一走,看看普通人的生活正是因为自己的努力而如此幸福美满,顿时就觉得所有的付出又是有意义的,所有的不堪和郁闷都烟消云散了。尤记得在自己第一次在任务中杀死目标的时候,Howard带着自己从国会大厦出发,沿着大路一直向西走,带着他参观了几所沿途的博物馆,最后在林肯纪念堂前看夕阳下的华盛顿纪念碑。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有能力的人就理应多做一些,多牺牲一些换取更多人的幸福和和平。你要时刻认清自己身上的责任。”

呵,Howard,你现在在天上看着我么?是不是还在嘲笑我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没有完全放下当年的事情?

他就这样一直随性走着,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遇见Tony时跟他一起的一个小男生,正在一家店里分离的擦着桌子。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才发现,已经到了饭点。既然如此,那不如就在这里解决了好了。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小饭馆,由于是饭点,里面的顾客有一些多,但一切还按部就班进行着。Steve走向了正在收拾桌子的男孩。很明显,孩子对自己的到来浑然不觉,只是用抹布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

“还记得我么?”

Clint一回头就看见了他生命中最不想见到的男人之一。天哪,这个人怎么找到这里来的?他费了半天的力气让自己没有转身逃跑。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半响,然后Steve就意识到,在J录下的录像中,这个孩子是当时用石头打他车的那个。不得不说,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孩子。很多人练习多少年都不能有这样的技巧。

“我不知道你怎么找到这里的,但是Tony说那件事情已经解决了,你不能出尔反尔再来找我麻烦。”

“我当然不是来找麻烦的,我只是来吃饭的,遇见你只是巧合。要不要聊一聊?”

“咳,既然是吃饭的那么你看看菜单吧,我还有工作要做。”

“你应该还没成年吧?”

“这是我家的店,我只是在人多的时候帮忙的。”

“哦……”Steve还没说完话,只听见远处传来一声怒吼,“Clint你在那磨蹭什么,别想偷懒,赶紧干活!”

“你看,我说了吧,我很忙的。”Clint转身就跑开了。Steve也把自己的目光转移到菜单上。一个计策突然从他的脑中生成。虽然Tony不会听自己的话,但是他朋友的话他不可能不听的吧?

用餐高峰终于过去了,Clint也可以休息一下。他下意识的向Steve的桌子看过去,发现那个男人还在那里坐着,而且好像察觉到他的目光一样,突然抬头看来过来。在确认自己也在看他的时候,他突然微笑了一下。好像是受到什么的指引一般,Clint向他走了过去。

“你怎么还在这里?难道是没带钱要吃霸王餐?”

“当然不是。你忙完了?”

“嗯,”Clint突然觉得有些不安,“你想要干什么?”

“没想干什么,就是跟你聊聊。”

“我们没什么可聊的。”Clint转身就想走,没想到被抓住了胳臂。他下意识的甩了甩,结果发现自己居然甩不掉,只能认命的坐了下来。

“聊什么。”

“那天,是你拿弹弓打我车的吧?”

“当然不是。”虽然这样有些不厚道,但是既然Tony已经承认过的事情,Clint觉得也没有什么需要澄清的。

“你怕我惩罚你么?Tony不是跟你说过了么,上次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也不会计较了。而且,你应该知道,我既然有能力追到你们,也有能力知道是谁砸的车。”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就承认了。的确是我砸的,但是Tony跟你说过了吧,我们当时觉得你像是坏男人来这边骗姑娘的,所以想教训一下你。”

原来是这样,Steve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之前有点误解了Tony,那个孩子远远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不堪,虽然行为和性情都是一副没教养的样子,但是心里还保持着善良和正义。不过现在还有别的正事要做。

“一次打两个石头,并且打到不同的地方,作为受害者我的确觉得可恨,但是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你真的很厉害。你这是在哪学的么?”

“我这可是自学成才!”说到自己擅长的地方,Clint也不顾着面前这人的身份,洋洋自得起来,“我虽然其他的可能不行,但是就这点,不是我跟你吹,绝对是最棒的。那些孩子们,跟我比射飞镖,打弹弓,就没有能比得过我的。你刚刚说的一下打两个石子,是我最近练出来的,我打算再加一个石子,厉害吧?”

“厉害是厉害……”

“你话里有话。”

“呵呵,我是说,你的能力本可以做出更多的贡献的。难道你想一辈子就在这个小餐厅里面度过么?”

“不然呢?我学习也不行,肯定是不能考上大学的,等毕业了在家里的餐厅里工作至少还能混一口饭吃。”

“你眼睛这么好,应该去考一个警察保护一方市民。”这么有正义感的孩子一般都会憧憬警察这个职业的。

“警察?”Clint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然后就立马暗淡了下去,“我肯定考不上。”

Steve没有错过那一丝光亮,“你怎么这么说自己,不尝试一下就放弃可不像一个男子汉。我不相信你就这么放弃掉自己引以为豪的天赋。只要你想考,那么就没有什么能阻碍到你的。我想你的家人也希望你可以更加有追求吧?”

Clint颤抖了一下,的确,自己的父母曾经无数次责备他没有追求,只知道跟着Tony鬼混。Steve的话的确很有诱惑性,能当一名帅气的警察真的很吸引人。虽然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但是去试一试也不错。

看着陷入沉思的Clint,Steve露出了一丝微笑。

 

第5章

“嘿Sam,最近怎么见不到Clint了?”

“听说他最近刻苦学习了呢,每天都按时去学校,而且把之前落下的作业都补上了。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Sam无聊的玩着手机,“这几天你们都怎么回事啊,先说你,每天都是一副心情不好想找人揍的表情,而Clint那小子又不知道吃了什么药乖乖去做学生仔了,咱们的小团体都快名存实亡了。”

“怎么说话呢?走,咱们去找Clint去。”

“好,”Sam看着抬腿就走的Tony,没忍住又张口,“Tony,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总是心情不好的样子?自从那件事情之后你就这样子了,难不成是那个人他……”

“我之前不是说过了么,不许再提那件事了。而且,我觉得我现在没什么问题。”他停下来,看向Sam,“难不成你觉得我被欺负了?怎么可能,你觉得我像是那种任人宰割的样子么?”

“当然不是,我相信你。”然而作为这么久的朋友了,你的笑容是不是发自真心的我一看就能看出来。Sam叹了一口气,还是等找到Clint之后跟他一起商量一下怎么劝导Tony好了。

 

两个人兜兜转抓,终于在学校门口找到了Clint。那个傻小子正从门口往外走,手里拿着一本不知道什么书正在跟身边的女生谈论着什么,当天抬头看见Tony和Sam之后才跟女生分开,跑了过来。

“嘿,Clint!”

“Tony,Sam!你们怎么来了?”

“听说你变成乖乖的学生了,来看看你是不是被你爸打傻了。”Sam笑笑,“看样子你是喜欢上某个女生了吧?可以啊,我们小Clint终于情窦初开了。”

“喜欢上某个女生?谁跟你说的?”Clint一时有些困惑,下一秒就明白了Sam在暗指刚刚的女生,“不是啦,她是我们班长,我刚刚在问她题。”

“那么是为什么?”

“你们不觉得咱们现在也不小了,倒不是说现在这么玩下去有什么不好的,但是咱们都各有特长,Tony你脑子聪明,Sam你力气大,而我眼睛尖。就这么埋没了难道不觉得可惜吗?所以我想了想,我觉得我应该能做到更好,我可做一名警察,保护更多的人。我到时候一定是一个神枪手!”Clint仿佛陷入了自己的幻想中,越说越带劲。Tony干咳了好几下才把他拉回现实来。

“这都是谁给你说的?就凭你那脑子是根本不可能想出来的。”

“就是……”Clint本身想说是那天抓住他们的那个金发大胸男,然而忽地想到Tony曾经说过,以后不许再提那个男人的名字和那天的事情,只能把差点说出的名字咽回去。“一个在我家吃饭的常客那天聊天的时候跟我讲的。”

“你不是都不怎么在家里帮忙的吗?居然还能认识常客?”Tony表现出来了疑惑,然而却没有深究,“走吧,去吃饭,饿死了。”

看两个好友对自己这个蹩脚的借口没有再追问,Clint终于是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危机一解除,他就开始想着怎么拉自己的两个朋友一起考警察学校。他已经玩了太久,很多课程不是一时半会能补回来的,而Tony比他聪明,如果拉他一起学习的话一定会事半功倍的。但是如果直接问Tony的话他一定不同意;然而如果问Sam的话,他耳根子软,说不定就同意了呢,这样的话,Tony看他们两个人都学习的话,一定会和他们一起的。这样的话……想到这里,Clint已经给自己的机智点了无数个赞。果然Rogers先生说得对,如果想要做的话就一定能做成的。

“诶Sam,Tony你们要不要一起考警察学校?到时候一起执勤,多棒!”

“没兴趣”Tony一口回绝。

就知道会这样,Clint立马转向Sam。

“Sam你呢?等你成年了之后难道不想找个能糊口的工作吗?而且你难道不动心吗?”

Sam很明显是犹豫的,在刚刚Clint说话的时候他就开始动摇,“然而,我们现在还来得及么?”

果然Sam是有戏的,Clint的内心激动了一下,“当然来得及!而且,不试试怎么知道能不能行?”

看着Clint信誓旦旦的样子,Sam的眼中也闪烁出了光芒。

“算了,算我一个,我跟你们一起学习,到时候一起上警校吧。”

“赞!这样咱们三个人又能在一起了。而且到时候我们可以在我家餐厅一起吃饭,我爸最近研究出来了一个新菜,我们一起试试啊?”

自从把Jarvis赶跑了之后,Tony已经吃了不知道多长时间的外卖了,想一想在Clint家的餐厅吃饭也不错。上不上警校倒是也不重要,能和真心相待的朋友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第6章

半年的假期看上去很长,但是对于Steve来说还是很单调的。他本着放松的主旨,在James安排的各种相亲和相亲对象的各种邀约中度过。无论发生了什么,他还是感觉,能够掌握自己生活并且轻松的活着才是最幸福的。而且,根据Clint说,Tony决定跟他一起考警察学校。虽然Jarvis跟小Tony还没和解,但是那个孩子还是学好了不是?这样他也算是放心的回到局里进行自己的任务了。

不得不说,Fury是个谨慎的局长,虽然Steve已经经历了半年的休整期,但是还是没有给他提供一个高强度的任务,反而,让他跟Bruce一起去寻觅新成员。其中流程Steve是熟悉的,毕竟他当年就是通过这个渠道被招进来的。那时他本以为这只是个常规性的演习,却没想到在结束后被叫到长官的办公室中。在那里,他看见了Peggy。跟美女共进晚餐后他就从军队来到了局里。他们先去了军队。Bruce是干这个工作的老手了,他用几天的时间设计出了一个演习方案,两人把方案进行多次改良后交到了军队那里,到演习的那一天,两个人站在指挥室中,观察着每个士兵的一举一动。就如想象中的容易,优秀的士兵在哪个方面都是鹤立鸡群的。他们很快达成了共识,将选出的士兵进行各项比对,然后送进局里培养。看着这么多年轻的军人,Steve好像也回到了从前,他突然也想主动请缨去出外勤任务了。

然而Steve的冲动并不能打动局长,他们还是按照原先的计划去了警局。好不容易把新人选出来送去培训。Bruce突发奇想到他们可以去找更年轻的新人,毕竟,年龄就是本钱。于是在Steve满心欢喜准备去出外勤的时候,Fury找上了他。

“我们已经跟警校那边说好了,你明面上是一名公选课的外聘教师,学校的老师会协助你挑选新人的。这是你的新身份,熟悉一下,然后过两天开学的时候上课就可以了。”

又不能出外勤了。而且,他最好的朋友James居然还因此幸灾乐祸了很久,吵着要去听他的课。Steve立马拒绝了。虽然说他的确是不内向,而且还自诩有些幽默感,但是他上一个卧底的角色是个死板老城的人。这个设定在他身上留下了很深的痕迹,他不知道如果讲课的话会不会太过沉闷。

Fury给Steve的身份是一名教授枪支原理的退役特种军官,虽然上过战场但是更多的时间在研究军械。这个设定跟Steve相去甚远,但是还好他在军火商那里卧底了十多年,军械知识早已倒背如流。第一节上课的时候,Steve惊讶的发现,教室里面居然坐了很多学生,看样子孩子们对机械真的是有很大的兴趣。然而第一周结束之后,他被教务老师叫去了办公室。

“要换教室?”

“是这样的,Rogers先生。咱们学校的课程第一周是试听,学生们可以通过试听结果进行退换课。你的课本身有100多人选了,然而第一周结束之后现在只剩下不到30人。这种情况我们原先都是会停掉这门课的,然而您也不是专门教课来的,所以我们不会停掉这门课,但是放在那么大的教室太浪费,所以我们决定折中一下,换个教室您看如何?”

短短几句话,在Steve的心上给了沉重的打击,他可是接到任务之后就仔细的备过课的啊,虽然设想过这样的结果,但是还是有些失落。算了,毕竟还有20多个人坚持选了这门课么,那他还是要对得起这些人对自己的看重。于是,在Steve迈进新教室后,他对在座的学生表示了感谢,然后,他一眼就看见了Tony正盯着大眼睛看着他。

要说Steve很惊讶也是合理的。自从他和Tony闹不愉快了之后,他觉得自己还是应该离Tony再远一些更好一点,虽然知道Tony考上了警校,他却没有让Clint告诉他考上的警校是哪所。就怕自己忍不住又去查Tony的事情,没想到命运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两个人就这样又遇见了。

而Tony的惊讶来的更加猝不及防。他都没选这门课。因为体能较弱,他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都去锻炼身体了,根本没时间去上什么公选课。然而他的室友是个快毕业却学分不满的人,万般无奈选了这门选修课,却在第二节课的时候发现有事情去不了,所以让Tony去帮自己顶替一节课。然后他就发现教师居然是Steve。

两个人尴尬的对视了半秒,Steve意识到自己还有一节课等着他上,于是迅速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开始讲课。

“我之前没有上过选修课,可能是我讲的只是太专业化了,而你们选这课的初衷就是想水一水,所以我决定改变一下教学大纲,少讲一些理论性的知识,多给大家讲讲实际应用。毕竟等你们真正持枪执法的时候,也不会需要哪些理论,仅仅靠一些应用性的知识就可以判断坏人的枪有多大的危害力。你们要知道,如果你遇见的是个非法贩卖军火的军火商,不了解他们手里的武器可能会对你造成很大的伤害。万幸你们还坐在这,我会一点一点的教给你们的。还记得上节课我讲的……”

可能因为是自己熟悉的领域,Steve讲的格外流利。结果在还有10分钟下课的时候居然讲完了自己的计划课程。他留给了学生们自由提问。结果这一提问可好,学生们的热情可不能在10分钟内就消减。他只能在下节课老师的奇怪的目光和上课铃的旋律中,把学生们赶出教室。

“其他问题下节课再问吧。”听到Steve的承诺,学生们才慢慢散开。然后Steve就发现了还站在边上的Tony。

“还有什么事情吗?”

“你难道不知道我要问什么么?我想问,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教师资料里面说你是退伍军官,什么时候退伍的?”

看着Tony一脸不屑的表情,Steve想了想,拉着Tony去了学校的咖啡厅。毕竟学校走廊不是个很好的聊天位置。

 

“听着,我不知道你也在这个学校,我来这是有任务的。所以我希望你能保密。”

“哼。你的事,与我无关。”Tony冷哼一声却还是同意了。

“Tony你也选这门课了么?”

“没有,室友选的。我今天替他上一次。”

“那你觉得我讲的课有什么问题吗?”

关于这门神奇的课在第一周结束之后退选了将近100人的事情Tony也听室友说过,但是他只听过这节,于是也就实事求是的说了这节课的看法。

“我觉得还可以。如果你第一节课也是这么教的话,估计不会走那么多人。”

“我的确是失策了。”

“反正你也有任务,课就随便讲一讲就行了。还有别的事吗?没有我就先走了。”

“等下,你……”Steve几乎脱口而出的问候被自己生生的吞了下去,“呃,让你室友有时间还是自己来听课吧。再见。”

Tony应下之后转头就走。Steve欣慰的想,现在上了学,那个孩子终于少了很多痞气。希望他能自此过上正常的生活。

 

 

第7章

招新工作还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Steve抽时间看了一些学院训练的场景,但还是觉得只有实战才能体现出一个人的真实能力。这样的话,他也只能期待一个多月后的演习了。于是他也有更多的时间准备他的课了。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他的第三节课人突然变多了起来。第四节更是,到了第六节的时候已经有学生挤不进教室了。Steve后悔的想,早知道的话,第一节课也这么讲,那么也不至于调到这么小的教室还被教务老师指责。

Tony自第二节课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直到后来学期末Steve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时也没有出现。不知道那个小孩怎么样了。但是好消息是Jarvis说Tony已经跟他和解了,两个人决定忘记以前的不愉快继续生活在一起。这件事让Steve觉得,好像那个孩子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无理取闹,虽然他有些过于随性,但是内心还是会体谅长辈们的苦心的。他开始觉得自己之前对那个孩子有如此低的评价也是有些太不理智了。既然如此,有Jarvis照顾,那么他以后还是不要再来看这个孩子了比较好。

最后一堂课结束之后,很多学生都过来询问下学期是否还会有这门课。而Steve只能不好意思的告诉他们否定的答案。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许久不见的Tony居然出现了。Steve正暗忖他来干什么来的,Tony就走了过来。

“老师您现在有时间么?我有一些问题要问你。”

“问吧。”

于是Steve眼睁睁的看着Tony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笔记本开始翻起来。虽然翻动的速度很快,但是Steve还是看到了里面都是密密麻麻的公式和枪支的结构透视图。天哪,他在这一个学期都干了些什么!

Tony当然听不到他这些心理活动,他终于翻到一页停了下来。

“这里,我实在不能理解这类的枪为什么设计成这样,这个设计对枪的杀伤力有很大的损耗啊。可是……”

虽然Steve曾经作为军火商工作了这么多年,但是这么理论性的问题他也不是完全懂的。看着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公式,他觉得有些头疼。绞尽脑汁的解释了几句,面前焦糖色的瞳孔里明显流露出来的就是不满意。真没想到自己这一节课居然给这个孩子打开了这样的大门。

“这样吧,你这个问题我现在估计三言两语也不能给你讲明白,我们约个时间再好好讨论一下吧。”

“好吧。”Tony的语气很明显有些失望,但是他还是收起笔记本,拿出一张便签纸,把自己的手机号写在了上面。递给Steve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顿了一下,“我多此一举了,以你的能力,弄到这个很容易吧?”

Steve欣欣然的拿过了纸条,笑了笑,“我会近期联系你的。”

可惜Steve还是没有联系Tony,他一回去就被Fury叫了回去,他心心念念好长时间的外勤任务终于找上了门来。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十分紧急的样子,于是当天晚上他就坐着飞机离开了这里。即便是关系最好的James也只是在机场拥抱了一下而已。Steve还是没忘记答应Tony的事情,于是托付给了Bruce,他是个内勤,而且最近在训练新人的初级阶段,并不需要太多的精力。最重要的是Bruce原先是开发部的一员,对于Tony好奇的事情应该很了解的。交代完毕之后,Steve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Tony很小就知道自己很聪明,书本上的东西自己一学就会。看着其他同龄人那么努力的学习一些显而易见的东西,实在是令人难以理解。但是父母都喜欢他学习的样子。虽然对父亲没有什么太深刻的印象,但是仅存的记忆里,父亲永远都是看着他的成绩单亲吻着他的脸颊,然后像变魔术一般拿出新奇的玩具逗他玩;然后就是母亲,母亲永远都是坚强但是愁眉不展的样子,虽然很少笑,但是总是一脸安详的坐在他身边看着他读书的样子。所以即使不感兴趣,但是为了父母欢心,Tony永远都装出一副刻苦学习的样子。可是母亲还是去世了,即使他努力做出她喜欢的儿子形象,还是不能抵消父亲离去对她的打击。从那之后,Tony找不到了学习的乐趣。他开始跟不同的小伙伴一起去不同的地方玩,但是说白了还是在混日子多一些。后来Clint不知道受到了什么刺激说要考警校,他也就跟着一起去考了。专业课根本难不倒他,但是进去之后他还是兴致缺缺。一般男孩子在拿起枪的那一刹那都是激动的,但是Tony却不能理解这种感受。Clint和Sam好像真的是当警察的料,各项科目都名列前茅,而Tony除了文字性的课程还比较可观,只要是需要体力的课程都是低分飘过。尤其是格斗课,虽然他已经利用自己可以利用的时间去练习,但是效果一直不大好。看着Clint和Sam谈论着未来,他却在心里暗暗的放弃了警察这个职业。就当是这几年陪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好了,而以后做什么,他一点想法都没有。

这样浑浑噩噩的生活直到自己误打误撞去听了Steve的那堂课之后发生了转变。Tony突然知道,为什么自己对拿枪一点兴趣都没有,因为他的兴趣点在枪壳的里面。虽然Steve讲的很浅显,但是他却很想深入的研究下去。于是他放弃了自己效率几乎是零的体能训练,转身投入了枪支结构的海洋中。学期末的时候,他的笔记本已经厚厚一叠的公式和笔记,然而他的成绩单上鲜艳的“D”也出现了好几处。

最后一节课后,Steve没有解决他的问题,但是他却又见到了Bruce。得到Bruce的指点之后,Tony的脑中突然升起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Steve的任务时间意外的一延再延,等到他回来的时候,他得到了一个令他震惊的消息。Tony从警察学校退学了,而且现在已经是某知名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

    

第8章

得到消息的Steve第一反应是去找Bruce。为什么自己好像没离开多久,世界都变了样?

“博士,Tony是怎么回事?”

“他对机械很感兴趣,上次我给他回答问题之后他又来找我好几次,而且到后来已经超过枪支的范围。他自学的能力真的很强,有的时候我都不能给他答案。有一天他告诉我说他想退学,去学机械工程。我觉得他是个好苗子,还好我没丢掉自己大学教授的身份,所以就给他写了推荐信。”Bruce表示自己也好无辜的。

“那你现在跟他还有联系么?”Steve觉得自己失策了,原先以为小孩只是对枪支感兴趣,才让Bruce帮他。没想到这兴趣居然这么大,大到让Tony一次再一次的去询问Bruce,大到他为此让Bruce给他写推荐信。想起自己之前对Stark夫人的承诺,他就不止的懊悔和头痛。

“我是没有什么联系了,毕竟我很忙的。但是他有可能跟我的学生还有联系吧?”

你的学生不就是你挑选的未来神盾局的技术人才么!之所以Bruce没有舍弃自己大学教授的身份,就是因为他们希望可以从大学获得源源不断的开发人员。如果Tony跟他们交往过深的话,那么很有可能被他们影响从而想要加入神盾局。这可就麻烦大了。

看见Steve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Bruce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别太紧张,Tony只是说自己对机械感兴趣,离他想要加入神盾局还很遥远。另外你不是给他讲了的父亲的死因吗?他现在应该也挺恨局里的。你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瞎操心。知道怎么能遵守与Stark夫人的约定么?就是你离他远一点,让他过他自己的生活,生老病死都别去插手。”

也许Bruce是对的,Tony本身一个人过的好好的,自己看不下去插了一手结果暴露了Jarvis的身份不说,还让他跟自己的同事以及未来同事有了这么多交集。如果自己当初什么都没有做的话,Tony连神盾局是何物都不会知道。也许真的是自己错了,应该放手了。他决定还是继续好好适应正常人的生活。

“这就是你所谓的适应生活?”由于Natasha去执行任务了,百无聊赖的James只好来找Steve,本以为Steve会做点有意思的事情,结果他却像个老头子一样坐在公园长椅上喂鸽子。“这还不如让我给你再介绍几个姑娘呢!”

天哪,James这几年是天天都在帮他物色对象吗?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候选?“我倒是觉得这样挺好的,每天都坐在这看着行人来来往往,就好像自己也过着跟他们一样的生活,我就会觉得很幸福。”Steve尽力帮自己辩解。

深深感觉自己的老友要在老古董的路上越走越远,James认为自己有必要站出来拯救一下Steve。同时在心里也默默的改变给Steve挑选女友的方向,怪不得自己之前给他介绍的他都觉得不合适呢,原来是性情变了,真是失策失策。

“走走走,哥带你去领略一下正常像你这么大的人都做什么来消遣。”他边说边站起来拉着Steve就要走,但是Steve却并不是很愿意。提心吊胆了这么多年,他一点也不想在个人时间去享受什么刺激了。

两个人正僵持着,Steve突然听到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

“我觉得你的提议很好,等我回去我再研究研究改改我的电路。”上次见到Tony还是在警察学校,但是那独特的声音在Steve的脑海中却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为了听的更仔细,他突然放松了力气,害得拉着他的James一下子脱力差点带着Steve栽个大跟头。

“你干什么?改变主意能不能先跟我说一声,这么多人的地方,咱俩摔一跤多丢人啊。”

“对不起。”Steve敷衍的回答着,眼睛却一直盯着Tony声音的方向。

“你在干嘛呢?”

这次Steve没有回答,因为Tony这时候已经现出了身形。比起在警察学校的他,更多添了一分成熟与自信。在Steve的印象里,Tony永远都是玩世不恭的样子,但是这时候的他却是那样的认真,好像他真的找到了让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这倒是让Steve的愧疚感下降了很多。自己的介入搅乱的Tony的生活,Tony却因此找到了未来的人生方向。工程师也是个不错的职业。Steve开心的如是想。

能看到Tony变得这么棒Steve也觉得很安心。想起Bruce的话他也决定跟James一起离开公园。没想到,就在这时Tony身边的两个学生模样的人突然跑向James。

“Barnes前辈!”其中一个女生开心的跟James打着招呼,并且开心的引荐,“Tony,这个就是我跟你说的James Barnes前辈;前辈,这是Tony Stark,我们的小学弟。别看他这么年轻,他可是独立制作了出机械手臂呢。”很好,这些都是Bruce的学生,而且很有可能是很快就要到局里任职的新人。一般这些新人都会多认识一些同事,方便他们一入职就能适应新的工作。

“你好啊~”James大剌剌的跟Tony打着招呼,Tony也中规中矩的回应他,“听说你对于机械智能有很多研究,希望有机会能请教你一些问题。”

Steve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Tony。刚刚明明已经确认了Tony很好,他却还是忍不住的多看两眼。Tony黑色的头发有些长,加上没有经过细心的打理,倒是有点像小鸟窝。眼睛还是好看的巧克力色,深深的黑眼圈也掩盖不了他眼中的光芒。他的下巴上已经有了些许小胡茬,诉说着主人对刮胡刀的冷落。Tony看上去衣服睡眠不足的样子,这废寝忘食的样子倒是跟他父亲一脉相传。

与James寒暄过后Tony才正式把目光放在Steve身上。在这大眼睛的注视下,Steve突然有种做坏事被发现的感觉。

“Rogers先生,好久不见了。”

“的确是好久不见。”Steve干干的回应着。那句生硬的“Rogers先生”让他把心里酝酿半天的关心的话给掐死了。还好Tony的同伴帮Steve解了围。

“Tony这是你朋友吗?你居然认识James前辈的朋友!真让我大开眼界。”

“我之前在警校听过Rogers先生的课。”Steve想了很多Tony可能对自己的介绍,没想到他却用了这个假身份。看样子他是真的不喜欢自己。

“所以Rogers先生是教师?”

Steve正想辩解,James却开口了,“你问这么清楚干什么?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什么奇怪的地方。”

“Rogers先生这么英俊,一不小心就多问了嘛,不好意思啦。”被说的女生倒是大大方方的道歉,搞得Steve倒是有些不自然。他赶紧自我介绍:

“没关系,我是Steve Rogers,你们叫我Steve就好。”Tony还在看着他,他真的想离开了……

 

第9章

几个人就是偶遇,打完招呼之后大家也就打算分开。结果Tony在临走的时候突然扭头看向Steve。

“有机会来吃饭吧,Jar一个人在家挺孤单的,你有时间多看看他也好。”

Steve楞了一秒,才慢慢反应过来,“好。我会提前打电话的。”

Tony点点头就跟同伴一起离开了。Steve隐约听到同伴问Tony,“你跟那个Steve这么熟?他也是局里的么?他……”后面的话Steve已经听不清了,可是他想不明白Tony为什么要这么说话。

“嘿,回神啦!”James的大力一拍让Steve回过头来。

“原来这个就是Howard的儿子啊。长得挺好看,而且也很有能力。再过几年一定又是另一个哥哈哈哈哈!我开始喜欢这个小鬼了呢。”

“你歇歇吧,他现在跟Bruce的学生们搅在一起已经让我够烦的了。”

“哦,所以只管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啦?你可以去他家吃饭,我就不能调侃他两句了?”

“那你跟我一起去吃饭吧,你满意了吗?”

“人家小Tony只邀请了你,我去算是什么。”

“我邀请了你,行不行?”

“挺好~”

Steve突然觉得心很累,“我先回去了。下次再一起出来吧。”

“别啊,说好的一起玩呢?为了一个小孩,你至于嘛?况且Tony都这么大了也不算是孩子了啊。”

“我知道了。”Steve留给James一个背影。

独身一人的James好像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红娘事业一直不能开张了。Steve心里一直在想着教育小孩子的事情啊!这该死的老妈子性格,看样子要找一个有恋父情结的姑娘了。

回到家里的Steve想了想,还是拨通了Jarvis的电话。

“Steve?好久没联系了啊。”

“不好意思,最近任务比较忙。”

“道歉什么,你能记得我这个老头子就不错了。”

“最近怎么样?一切还都好么?”

“都挺好的,多亏你,Tony也算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了。现在他每天都泡在学校看书做实验,也不在外面鬼混了。真是让我感觉欣慰。”

“这也不算是我的功劳。最近我正好有时间,James也想你了,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去看看你?”

“我现在这么闲,你有时间就来吧。”

约定好时间后Steve觉得日子过得特别的快,仿佛就挑了一个礼物的功夫,他就该出门了。再次来到熟悉的房门前,他正犹豫着准备敲门,门却开了,里面露出了Tony的脑袋。

“你怎么知道我在外面?”Steve跟着Tony进了屋,看到了已经到来的James和从厨房出来的Jarvis。Jarvis看上去老了一些,但是精神却很好。简单的打了招呼之后他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哈哈哈,我来的时候也吓一跳。Tony你快给我们老年人讲讲你怎么办到的?”

“很简单,就是一个探测装置。若有人在门口停留一秒钟以上就会有提醒,然后监控器上就有画面呈现。”

原来如此,Steve笑了笑,“很不错。”紧接着,他小声的嘀咕了一句,“但是这也没什么太大的用途啊。”刚刚说完,他就意识到自己好像在打击小孩的积极性,毕竟作为一个学生,能做出这样的感应装置已经很不错了。Steve赶紧抬头看向其他人,Jarvis已经回到了厨房,而Tony已经开始跟James聊天了。幸好没人听到自己的小声嘀咕。

很快他们就坐在一起开始吃饭了。Steve不知道在怎么不提及局里和其他伤心事的同时营造活泼的用餐气氛。多亏小王子James能说会道,他跟Tony一拍即合,两个人开心的讨论起学校生活。James还兴致勃勃的开始给Tony传递撩妹经验。

“你这么喜欢研究和做实验,以后肯定是长时间泡在实验室了。但是你按照哥说的做,肯定包你保持自己在女孩子们中的新鲜度。就算你为了做实验而推掉了约会,她们都哭着喊着给你送夜宵。”

“谢谢你,我觉得我现在还应付得来。另外欢迎你来我实验室吃夜宵,他们送的太多,我们实验室的人一起吃都吃不完。”

Tony的话其实是有些挑衅的意味,但是James却毫不在意,“小伙子可以啊!”

毫无恋爱经验的Steve根本插不上话,只能闷闷的说一声,“吃太多夜宵对身体不好。”

James回过头,仿佛想起来什么,“行了Tony,咱们还是换一个话题吧,不然我们这位可要难受的吃不下饭了。改天咱们私下里再交流。”

“好啊,我还要跟你取经呢,”Tony也笑笑,若有所思的看向Steve,“刚刚这个话题是让Rogers先生不舒服了吗?哦对我忘了,您是个传统的人。”

“与其说传统,不如说没经验。”James唯恐天下不乱的又插一句话,然后在Steve愤怒的目光中终于转移了话题。尽管如此,Steve还是被Tony的目光弄得浑身不舒服。

酒足饭饱后Steve决定带着意犹未尽的James离开,他还在酝酿开口的时候听到了Tony的声音。

“Rogers先生,你放不方便跟我过来一下,我有点东西想给你看。”

“我说过了,叫我Steve就好。你这样显得我好像很老。”Steve倒是好奇,两个人不是见面就掐的仇人关系,但是也没好到这个地步。他想了想自己也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便跟着Tony向里屋走过去。原先是书房的位置被改造成了一个小型实验室。屋子虽小,但是东西却很多。Steve随便扫一眼就看到了很多机械小车和一个机械手臂,更多的是电路板和未完成品。

“这是我的实验室,”Tony关上门,“为了不影响Jarvis和邻居休息,我把它进行了隔音加工。”

“你想的很周到,而且你果然很有天分。”Steve由衷的赞美道。

就跟众多的天才科学家一样,Tony的实验室也是不拘小节的,地上摊着各种零件,让本就不大的空间更加难以下脚。而Tony本人却熟若无睹,一边走一边给Steve介绍着自己的成果。说着说着,他踩上了一个改锥,重心不稳的身体开始晃动。Steve看着揪心,一个箭步上去扶住了Tony,而Tony也顺势环住了Steve的腰,这才稳住身形。

站稳身体的Tony没有立即松开手,还像树袋熊一样挂在Steve的身上,这让Steve觉得奇怪。他跟Tony的关系根本就没好到邀请吃饭,参观实验室以及拥抱。这不对劲!

“Tony你……”Steve突然意识到这场景似曾相识,但这也晚了,Tony已经迅速离开了他的身体,手里还多了一把枪,枪口正直直的对着自己。警校的训练让他变得灵活很多。

这是我随身带着的枪!Steve在脑中构思好了几个夺回枪的方案,但是下一秒Tony就开口了。

“你害死了我爸爸!”他说完就扣动了扳机。

 

第10章

一声巨大的“嘭”在Steve耳边响起。很快他就反应过来Tony并没有打中自己,而是打到了他身后的飞镖靶上,正中红心。

这闹得到底是哪一出!?Steve愤怒的瞪向始作俑者,而Tony却开始大笑。Steve生气的走过去从Tony手里抢回了自己的枪。

“你在干什么!?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终于忍不住的Steve气急败坏的吼出来。

而Tony还在上气不接下气的大笑,终于在Steve的脸完全黑透之前缓过劲来,慢慢开口说话。

“十多年过去了,你们神盾局的人还没解决害死我爸的隐患,你们的技术部门有设计出什么有用的东西吗?”

他竟然听到我的嘀咕了!这是Steve闻声之后想到的第一件事情。

他最近这几次莫名的示好就是为了做这个实验?这是Steve紧接着想到的事情。

虽然心情很不好,Steve还是耐心的给Tony解释:“我们执行任务的配枪是有指纹识别的,但是我日常生活用不上这样的枪。”

“但是不可否认,我刚刚如果动了心思,那你现在可就没法跟我说话了。”

“Tony,”Steve叹了口气,“你要知道,我对你不设防……”

“为什么?因为你心里对我有愧?”Tony挑了挑眉,大眼睛中充满了戏谑,他慢慢的走向Steve,Steve下意识的后退,然后反应过来自己问心无愧,又站稳了身子。

“Tony我不跟你纠结这些没意义的问题。现在你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很好,但是我觉得你应该离Bruce的神盾局准学员远一点。我答应过你母亲,让你远离局里。我很抱歉我之前插手了你的生活,我以后会退出,你也注意一点吧。”

“那是你跟我母亲的约定,不是我的。我现在已经成年了,就算她还在世也管不上我。我不会因为你的一个愚蠢约定就从此跟我的朋友断交。而且如果你要深究的话,也是你违反了约定,凭什么过来限制我?”Tony毫无畏惧的顶嘴。

Steve扶额。的确,Tony是个大孩子了,印象里他还是十多年前从屋里跑出来的那个小孩,但是Tony早就长大了。他自己的路应该由他自己选择,自己应该放手了。从Tony的角度来看,自己完全就是一个陌生人,强硬的介入并影响了他的生活。错误已经犯下,那么就不要再平添新的好了。况且小孩现在这么机灵,估计只有他欺负别人的份了。

仿佛是看Steve吃瘪了,Tony开口还想说什么,门外响起了敲门声。Tony转头去开门,门口是James。

“嘿你俩在这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呐,把我们扔在餐厅这么久。让我也凑凑热闹。”他吊儿郎当的探进头来。

这倒好,又来一个凑热闹不嫌事多的。Steve觉得自己在这也没什么事情了,决定招呼James跟他一起回去。

“James,咱们……”

“呦!这都是你自己做的吗?这个机械手看上去好赞啊。我可以摸摸吗?”James眼见看到了什么,便自顾自的挤了进来,无视了地上的零件,径直走向了Tony操作台上面的机械手。啊,他差点忘了,James除了是一个出色的外勤特工,还是一位机械手臂的发烧友。

“可以。这个是我的初版,只有两个关节,而且精准度还欠佳。但是我现在在制作升级版,我会添加一个关节,并且把机械爪的强度改进一下。”Tony走了过来,拿过来遥控手柄,给James指示如何操作自己的机械手臂。

“酷!”James拍手,从那开始两个人兴奋的讨论起来手臂的改进问题,把Steve倒是晾在一边。他看着争论中的两个人,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虽然Tony认识了这么多局里的人,但是这不足以把他置于危险之中。自己真的是自作多情了。

因为机械手臂而迅速交好的两个人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决定择日到Tony的实验室继续讨论后,Steve才得以拉着James同Tony和Jarvis告别。

“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他了。”James总结道。两个人下了楼,他还忍不住向上看看。

Steve叹口气,“我有点累了,先回去了。”

“等下啊,你还没跟我说你俩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发生什么了啊?你们玩枪了吗?我闻到火药味道了。”James自顾自的说着,“我在沙发上可是什么也没听见啊,他已经把实验室的隔音做成这样了吗?明明只是那么小的一个小鬼头,看样子是想在实验室里做大炮啊。不愧是Stark的孩子,我喜欢。”

Steve不知道应该怎么回话,便听James继续说下去。

“难道说他还自己做起手枪了?挺厉害的,但是你也不是枪支方面的专家啊,他给你看干什么。果然还是你们俩关系比较好一点。我下次见面也让他给我看看。”

眼看James的推断越来越天马行空脱离事实,Steve决定阻止他。

“行了你别想了,那是我的枪。”

“你开枪干什么!?”James跑到Steve面前停下来,看着Steve的眼睛。

“不是我开的枪……这说起来有点复杂。”被迫停下的Steve决定告诉老友原委。

“既然复杂咱们就找个地方喝一杯慢慢说吧~”James笑着拉着Steve的手,“我知道有家酒吧,环境特别棒,人还不多。”

Steve突然想给Fury上书让他赶紧给James安排任务了……

 

“哦,原来是这样啊,小孩子胆子挺大的啊!”James笑着靠在咖啡店柔软的沙发上,仿佛在听都市传奇故事。

“你为什么这么轻松,他可是差点杀死我呢。”Steve有点不满好友散漫的态度。

“他又不是小孩子,当然能掌握分寸。”James坐起来,上身向前倾,“你不是真的觉得他会因为Stark先生的事情恨你入骨到要杀死你吧?”

“他那么古灵精怪,我怎么能猜到他想什么。”Steve小声抱怨。

“所以说你还是没放下当时的事情啊。你知道么,现在只有你一个人还对十多年前的事故念念不忘了。人要向前看。相信小Stark,他会成为跟Stark先生一样优秀的人的。你就放一百个心吧。”

也许吧。Steve在心里默默的说着。

 

 

第11章

在那次不太愉快的聚餐过后,Steve再也没有刻意的去关注Tony,两个生活轨迹并不怎么相同的人也没有机会再次见面。Steve还是一如既往的沉迷于繁忙的工作中,毕竟坏蛋们可不会仁慈到给他们空出放假的时间;而Tony也在学校完成他的学业。凭着聪明的头脑,迷人的脸蛋和我行我素的性格,他在这里混的风生水起,完全不输之前混迹街头时的样子。然而老师的赞许和女生们的追捧并没有引起Tony过多的兴趣。他沉迷于神盾局的实验室,那里的一切都让他感到新奇。他继续着自己的机械手臂研究,同时也参与了局里的武器研发和试验。后来为了方便,Bruce索性给他弄了一个见习实验员的工作证,方便他在神盾局进出。这个举动让武器研发部欢呼不已,他们随即要求Tony毕业之后直接就在这里工作,Tony也欣然同意了。

对于Tony来说,神盾局不仅仅带给他研究的动力和希望,还有朋友。他阴差阳错认识了Rhodes,然后两个人意气相投,迅速成为了十分亲密的朋友。Tony从没想过自己会跟一个外勤特工有这么多的共同话题,但现实就摆在面前。Rhodes是负责特工后援小队的一员。算是神盾局千千万万中级特工的一员,跟那些可以单独出任务的高级特工完全没法比。但这并没有影响到Tony和Rhodes的友情。他们抓紧一切的空闲时间凑在一起谈天说地。通过Rhodes的口,Tony也对神盾局的外勤特工有了更多的了解。他一开始也是跟Bruce交好,所以认识的特工更多是技术特工,认识的外勤特工也就是只有Steve和James。了解未知总是让人兴奋的,不过让Tony有些不快的是Rhodes是Steve的脑残粉。

“Cap简直就是教科书版的优秀特工。伪装任务演的惟妙惟肖,而且有超赞的决策力。我们都期待着能给他做后援,简直是一种享受。”再说这段话的时候,Tony确定自己在Rhodes的脸上看到了名为“迷弟”的表情。倒不是说他对Steve有多大偏见,不过那个老妈子一样的家伙这么受自己朋友欢迎,怎么都觉得让人不愉快。

“你擦擦口水。”他忍不住开口打断。

“什么?我流口水了?”Rhodes下意识的擦擦嘴角,然后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你在嘲讽我!”

“我没有,我只是在笑话你。”

“哎,你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你不认识他。有机会我带你去见见他真人,然后你就能理解我了。”

“算了吧,我不感兴趣。我的好朋友最崇拜的人居然不是我,我有点伤心。”Tony低头扶额状似受到很大的伤害。

“你还怪上我了?”Rhodes笑笑,然后好像想起什么一样又开口,“对了Tony,我们小队的后勤技术员最近升迁了,你要不要来做?”

“我?我专业是机械工程,不是电子信息工程,黑监控什么之类的我做不来。”Tony摆摆手。

“其实也没那么麻烦了,毕竟我们是去做收尾工作的,那些复杂的事情在高级特工完成任务的时候就已经做的差不多了。我们就是接盘过来进行搜救和安抚之类的,不需要太高的技术要求,就是帮我们设计一下路线而已。”Rhodes笑了笑,“我主要是看你好像对我们外勤很感兴趣的样子,感觉这是个让你接触我们工作的方法。”

“你太费心了。我虽然好奇,但是也不需要亲身体验。如果下次你出任务的时候能让我旁观我就心满意足了。”Tony真的是很好奇他们武器部门设计出来的武器是如何被运用在战场上的,同时也想看看Rhodes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毕竟,Rhodes可以进实验室看他,他却不能用同样的方法对Rhodes,这让他的内心总是痒痒的。

“行啊,那就下一次!我去跟他们说说。你们这些武器研发人员,知情等级都比较高,估计我们这种级别的任务,你完全可以旁观。”

 

Rhodes口中的“下一次”很快就到来了。任务很简单,高级特工从一个企图统治世界的疯子手中解救下三名人质,然而疯子却趁机逃跑了。特工去追疯子了,解救下的人质就交给Rhodes小队负责带回家了。这个任务跟Rhodes小队之前执行的任务相差无几,Tony也乐意看他们驾轻就熟的完成任务。新上任的后勤技术员很明显是第一次参与实战任务,说话声音有些颤抖,还需要Rhodes安慰才能镇定下来。

任务一开始很顺利。三个人质被困在疯子的海上小岛上,Rhodes小队的五人开着飞机降落在岛上的平地上,按照特工留下的线索,进入疯子的基地,寻找人质。建筑一共五层,人质在三层的会议室中。借助地图,他们迅速的找到了人质,确认人质身上并无大伤后,他们准备按计划撤离。

“等下,那是什么声音?”Rhodes小队听到陌生的脚步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走在对前面的队员已经开始跟对方交起火来。显然,对方也没意识到双方会在基地的三层的楼梯间相遇,由于互相不知道底细,他们都是边打边撤。

“这是怎么回事!”Rhodes一边带着队员向三层回撤,一边在通讯器里面大吼。

“对,对对不起,”技术员的声音又开始颤抖,“是,是对方的支援。而且,他们打坏了咱们的飞机。”看样子本该早到的后援不知为什么延迟到了现在。他们要么是不知道疯子已经离开了这个岛上基地,要么是认为人质有极大的重要性,必须要抢回来。

“该死,你刚刚没注意到么?”Rhodes的声音从枪声背景中艰难的传来。

“我只专注于看地图和你们的监控录像了,对不起。”

“现在说对不起也没有什么用了,我们只能抢他们的飞机了。我们有整个基地的监控录像,赶紧想办法摸清他们的底细。”枪战已经平息下来。通讯器里全是队员的喘息。

“好的好的。”技术员的双手飞快的在键盘上敲打着,“天呐,他们身上好像有什么屏蔽装置,我们用卫星不能定位他们,而且他们把所有经过的监控器全都打掉了,根本没法看出来到底有多少人。”

“他们的飞机多大?”Rhodes检查了一下,他们这边损失了一个队员,就是刚才撤离时走在第一个的队员。对方损失几个人他们根本看不出来,也没法过去再检查,他只能期待是一个大于一的数字。

“大概可以装下20人左右。”技术员停顿了一下,突然尖叫,“不好了!他们他们……他们开启了基地的安保系统。现在整个基地都被封闭了,你们没发出去了。”

“太好了,我们就剩下7个人了,还TMD有三个人是手无寸铁的被保护对象。7对20……我们只是中级特工!”Rhodes叹气,“那个安保系统,能不能帮我们消除掉?”

“可以,但是需要时间。”

“那你还等什么!”Rhodes的声音又拔高了。

“我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破解,我第一次在这种情况下……”

“你能不能不要说话,就赶紧破解!”Rhodes看向自己的队友,“这下,要看我们了,兄弟们。”

“但是我们都破解安保系统的话,你们没有人帮你们,可以么?”技术员还是忍不住出声。他们这里只有两三个技术人员,都在破解安保系统。负责特工的技术人员还在帮助特工抓那个疯子。他们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就进行了上报,但是其他空闲的技术人员过来支援还是需要时间的。就这么把他们七个人放生在这个五层基地里面,怎么都很危险。

“剩下的工作我来做。”Tony在他们身后出声,“虽然我并不是很擅长编程,但是其他的我应该还是可以做的。”

 

第12章

“Tony!”Rhodes的声音立马从通讯器中传来,“这真是太棒了!”

“这不符合规定吧?虽然Stark先生有权限旁观任务,但是他没有权利参与这次任务。我们应该上报。”破解安全系统的技术员工有些犹豫。

“这是紧集事件!”Rhodes大叫,“事后再报备就行了!”

“你难道想让他们死在那里么!”Tony同时也在大吼。“你能不能专心破解安保系统!”

他们迅速达成了共识,Tony在工作台前找到一个位置坐了下来,调出地图和监控。整个基地有五层,加上一个地下层和天台,其中顶层是头目一人的工作生活室,连带天台也是供他娱乐而设置的空中花园,三层是办公室,二层是仓库,一层是大厅,四层和地下一层都是实验室。这个安排怎么看都很奇怪,但是谁会懂一个疯子在想什么呢?通过监控的损坏程度,可以看出敌人的外援小队是分散行动。其中,一层的监控他们已经完全失去,而二层和地下一层都少了三分之一,三层损失的比较多。应该是在枪战之后,原先分散的人大部分又聚集起来开始扫荡三层,而还有小部分人留守二层,仿佛是想把下楼的后路断掉。

从地图复杂程度来看,天台和一层都是最差的。这两层几乎么有什么隔间,完全是一个开放的空间;而五层有一个超大的卧室和一个超大的娱乐室,这导致房间密度大大下降;三四层和地下室都有较多的房间,但三层由于是办公室,有很多的玻璃墙,这使得很多房间形同虚设。而相比而言,货架众多的二层和全是隔热墙的实验室是比较理想的躲避场所。Tony想了半秒,几个逃生计划浮现脑海。

“从我们现在的资源来看,我们应该继续向上走。毕竟我们失去了对一层的控制,而且大厅也不适合躲藏。”Tony看着监控分析道,“我感觉他们的策略也是把你们逼到天台,虽然不知道他们有多少人,但是他们同样也不知道我们有多少人。我看了一下,如果利用一下管道和你们身上的绳索抓钩,应该可以从四层跳到二层。利用实验室的复杂地形可以拖住对方,同时,可以诱骗他们上五层。这么长时间应该可以解除大厦的安保系统,同时这应该足够你们到达一层。趁着他们没有恢复安保系统,你们就可以逃出来。如果不行的话,利用二层的垃圾管道应该也可以了。”

“计划很好Tony,但是你忘记了我们还有三个受到惊吓的普通人。”Rhodes沉声说道,“刚刚的枪战已经吓得他们其中一个人四肢不协调了。”

“我的天哪,我居然忘记了这件事。”Tony艰难的揉着太阳穴,看着监视器中七个人在三层艰难的移动。“好的,但是无论如何,三层也不安全。你们要不然去二层要不然去四层。虽然我相对而言更推荐四层。”

“带着他们上四层根本没有机会逃生,还是去二层更有机会。”

“好的。你们的弹药怎么样?”

“现在还够用。但是计划里没有武装冲突,我们身上也没有带太多。如果再来几次这样的枪战我们就完蛋了。”

“好吧,现在我来引导你们去最近的楼梯间。如果你们移动速度比他们快的话,应该可以提前进入逃到二层。我会帮助你的。”

万幸基地够大,而逃生楼梯间又够多,Tony才有机会利用有限的资源引导着七人走向楼梯间。就在这个时候,负责解除安保系统的技术员突然开口。

“不好!他们开启了屏蔽系统。我们不能跟他们联络了!”

“什……”Tony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耳机那边没有了声音,而Rhodes也在监控摄像头面前摇手表示自己听不到Tony说话了。

“优先修复这个!”Tony听到自己在大吼。

“这个程序被嵌入在安保系统中,只有有权限的人才能跟基地沟通。”

没有Tony这边的支援,Rhodes小队简直就变成了盲人。一切好像又恢复危机刚刚出现时候的样子。由于实现监控已经被局里黑掉,在安保系统中默认是得到权限,Tony这边还可以看到小队的行动。只能看,却不能做任何事,这简直是最让人焦虑的了。他简直不忍心看着七人一步一步的和敌人的大队会和。

“你还不能破解安保系统么?”

“还需要时间。而,而且我担心,既然他们能做这个,很有可能等一下……就是夺回监控的权限了。”技术员担心的抬起头,他全身都在颤抖。

“啊,这个问题我们等下再考虑吧。现在重中之重是要恢复联络,不然大家都玩完了。”Tony感觉冷汗正从自己的后背缓缓渗出来,“这样可不可以,我们想办法屏蔽所有的通讯,让对方以为是安保系统出现问题,不得不关闭他们的屏蔽来核实到底是哪里出现的问题。”

“理论上,这个方法是可行的,”技术员回应,“但,但是,我们现在有两个问,问题需要解决。一个是,这种屏蔽需要从内部设立。我们需要把终端建在基地里,而困在基地里的人都不会操作……至,至少也要在岛上。可是支援部队,还有……还有半个小时……”

“第二点呢?”Tony很着急,Rhodes又走错了一个拐角。

“即,即使我们建立了屏障,我们自己这边也会收到影响。我们会损失掉监控优势,而且卸下屏障的时间也是未知的。”

“现在我们有监控也没什么优势。”Tony喃喃道,他又回想了一下技术员说的两点,突然想到了一个点子。

“我们还有飞机!虽然他们把飞机的发动机破坏了,但是应该没有把飞机所有地方都破坏。Rhodes他们乘坐的这个型号的飞机应该是有电子干扰器的。咱们把飞机接入远程控制,用飞机做屏障。”

“这是可以的。但是第二点……”

“那就只能碰运气了。”Tony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自信,“而我运气一直很好。”

天知道他自己的双腿也在不住的打颤呢。

 

第13章

他们开始着手操纵飞机。而Tony为了强迫自己不去看监控器里的情况,也帮着一起输入代码。一切都进展顺利,很快他们就拿到了飞机的控制权并且操纵了电子干扰器。

“当我输入回车的时候,干扰器就启动了。”技术员说,“恢复的代码我也已经写好,就等你发号施令了。”

“好的。开始吧。”Tony下令,他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声音足够沉着。

根据刚才他们决定利用飞机到打开干扰器的时间,Tony在大脑中预估了一下对方在遇到这种情况的反应时间。他闭着眼睛在心中默数着秒数,期待着Rhodes他们能撑过这艰难的几分钟。

突然,他睁开眼睛,“恢复!”胜败在此一搏了。

一时间,他们控制室中又能看到监控的画面,然后就出现了让Tony惊恐的一幕。几个敌人正在向Rhodes小队走过去,只要拐过去这个拐角,他们就能看到7个人。对于那些反应不够快的人质来说,他们无疑会成为枪靶子一样的存在。感谢敌人在通讯全断的时候没有继续破坏监视器,Tony才有机会看到他们的位置和人数,但是现在他却来不及测试通讯是否恢复,因为打头的敌人已经走到了墙角。

“趴下!”他只来得及喊出这么一句,希望能传达出去。

然后让他欣喜的情形发生了。几个人应声趴下,完美躲过了对方的视线。而且Tony也意识到,自己的策略成功了。他这才有机会跟小队的特工描述对方的位置和情况。毕竟对方已经走过来了,他们不可避免还会有一场遭遇战。既然如此,还不如先发制人,节省不必要的损失。

凭着娴熟的特工经验和Tony的帮助,他们无伤的消灭了对方,并且还有机会从尸体上搜刮枪支和弹药。

“Tony,我们的弹药不多了,既然恢复通讯,还是按原计划行事。”

“好的,你们这边打起来动静也不小,现在得赶紧去二层了。还好你们现在的位置离我原定的路线没有偏移很多。我现在引导你们过去。”

“这么说,我还是挺好奇你怎么恢复的通讯。”

“哈,等你回来我给你仔细讲,你肯定会膜拜我。”

“我现在已经膜拜你了。”

短暂的玩笑让每个人都轻松了一些,他们也顺利移动到了二层。敌方在听到三层的交战声后,原本在二层的队伍也迅速向三层移动,这让他们来不及去继续破坏摄像头。Tony一边指挥着己方在二层躲避,一边估测着对方的人数。

“现在大概他们还有十多个人,目测不会超过十五个。看样子一开始总数就是二十人了。”Tony分析道。

“但是我们不知道一层的情况,也不知道对方飞机里有多少人。虽然现在暂时把他们引到三层了,我们还是没有办法离开。”

“是的。我们现在对一层毫无所知,而在二层停留越久,我们的优势也越低。”Tony又开始紧张起来,“让我想一想怎么办。”

“我提议这样,现在我们有特工四人,普通人三人。三个特工个负责一个普通人的安危然后一个特工下去一层查看情况,就算是引发了冲突,也可以引开火力,掩护剩下六个人离开。”Rhodes不假思索的开口。

“这样太危险了,你们已经失去了一个人,我们不能在失去了。”Tony摇摇头,“我再想想看。”

“没有什么可以想的。我们这次任务就是要安全带回人质,这才是第一要义。而且我们这样的中级特工那么多,少一个两个的也不会有太多影响。而且如果不这样,我们所有人都会交代在这里,横竖都是死,还不如少死几个。”

“不,一定还有更好的办法。”

“你在介意什么?”

当然是担心你啊!Tony在心里大吼,碍于周围还有其他人,他开不了口。如果他同意了Rhodes的提议,那么作为队长的他一定会成为那个下去一层的人。谁都知道这个人会凶多吉少,Tony不想拿Rhodes的生命去冒险。的确,中级特工那么多,少一个也没什么,但是Rhodes对于Tony来说,就是无法取代的了。

“这不符合我完美主义的信念!”他开始放弃自我般胡扯。

“我们已经失去一个人了,这个任务早就不完美了。”Rhodes的声音中带着笑,“就这样,按我说的做。你难道不相信我么?”

“好吧。”Tony最后还是妥协了。“你下去的时候小心一点,这边安全系统还没攻破完成,就算你掩护他们逃到一层,也是没有用的。”

“攻破了,我们现在可以随时打开防护罩。”让Tony烦恼了很久的技术员们终于传来一个好消息。

“太好了。”Tony宽慰了许多,而这时候Rhodes也听从他的指令来到了楼梯间。慢慢下楼。

“下面我也帮不上你什么了,你只能根据大厦的地图自己想办法了。”

“好的,相信我。”

Tony这才把精力移回剩下的六个人,引导他们靠近另外的楼梯口,伺机下楼。

“一层大厅没有敌人。”没过多久,Rhodes的声音传了出来。

“很好,你去往基地西侧出口,我们打开安保系统,放你们出去。”

“等一下,不着急!”Rhodes的话音还没落,三层的敌人突然停止地毯式的搜查,转而向下冲。

一定是技术员兴高采烈打开安保系统惊动了他们。Tony已经顾不上指责那个没有经验的家伙。现在还有六个人在二层楼梯间。如果这时候有人从三层下来,就能看到他们了。

“立马下楼!”Tony大声命令。

“真该死!我来引开他们!”Rhodes说到,“我向北跑,你们还是按照原定计划从西边出去。”

“这太危险了!”

“只能这样了,你已经做的很好了Tony。”

Tony还想跟Rhodes多说两句,谁知道哪句话就成为了最后一句,但是现实没有给他留下多少时间,他还要跟其他技术员一起指引剩下的六个人离开。

“对不起,我什么也看不到,完全不能帮到你。”Tony看着定位系统的屏幕上那七个小蓝点中有一个缓缓的与其他六个分开,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带上了哭腔,但他眼眶却没有泪水。

“我说了,你已经帮了很多了。”Rhodes那边的声音混杂着喘息声和枪声。看样子敌方已经发现他了。

“坚持住好么?我们的救援队已经快要到岛上了。”

“好的。”

另一边,六个人也不好过,他们在建筑外围也遇到了敌人。人力和资源都处于劣势的他们在Tony的帮助下跟敌人周转了一会,每个特工都或多或少的受伤,更不幸的是他们离目的地越来越远,眼看就要被包围住了。

“别紧张,他们应该是想要人质,所以不会对你们造成致命的伤害。”Tony安慰着他们,心里却在想没有人质在身旁的Rhodes要怎么保证自己的安危?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Rhodes用自己去换其他人的出逃,而他保护的人却没能真正的脱离危险。

 

第14章

 

Tony正忙着用地图指引着6个人和Rhodes拖延时间,一边的技术员突然开口。

“咱们的支援来了!”

“按我说的再撑住几分钟,我们的人找到你们。大家就可以安全逃出去了!”Tony对着话筒激动的说。

“Tony,我没子弹了。”Rhodes说,“如果说……”

“没有如果!”Tony一下子就意识到Rhodes在说什么,“没有!”

对方仿佛没有被Tony的话而左右,“能认识你这么一个朋友,我真的很开心。”

“不要说!”Tony把对剩下六个人的指挥权给了技术员,把自己的声音调到只有Rhodes才能听到的频道。虽然看不到Rhodes周围的情况,但是还能从定位系统看到他的位置。Tony给他规划的藏身地点还有十几米,但是Rhodes却停在一个位置一动不动。

“不管发生了什么,你要知道,你已经做得非常好了。”Rhodes做了一个深呼吸,“我会尽全力活下来,但是你知道,我的任务是拖住他们。”

定位上属于Rhodes的小蓝点终于开始移动,它开始向着预定地点进发。通讯器里只有Rhodes的喘息声和枪声,Tony突然开始怀疑自己短时间做出的判断是不是对的,那个地方是不是一个易守难攻的好位置,会不会有其他更近更安全的掩体,会不会因为他的武断,导致Rhodes以身涉险。然而心急则乱,他的大脑在飞快运转,却没有任何运算结果。他只能茫然的听着那呼吸声,仿佛只有这个声音可以让他安心了。

突然,呼吸声消失了。事实上,整个通讯器那边都没有任何声音了。这却成为了压倒Tony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  死  了。

一个念头突然击中了Tony。他想大哭,想大吼,然而他却无法控制自己僵直的身体。时间仿佛在他面前静止,他的眼神失焦,只能看到黄黄白白的色块,耳中什么也听不到,脑海中除了那个念头外一片空白。他好像已经游离了这个世界。

Tony不知道到底过了多久,一阵猛烈的摇晃终于让他回归现实。朦胧中,他感受到身边有人抱住他,兴奋的在他耳边大喊:

“你成功了,他们都活下来了!你就是英雄!”

还好,还好……他的眼中浮现了Rhodes的笑脸。

Tony终于失去了知觉。

 

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是Bruce的脸,Tony吓了一跳。

“Bruce?怎么是你在这?”Tony听到自己的声音发哑,但是喉咙却并没有眼中的疼痛,想必是没有昏过去太久。

“当然是来看看我们的小英雄啊。”Bruce柔声微笑。

“什么英雄……等下,这件事已经传开了吗?”Tony有些惊恐,没等Bruce开口,他又想起来正事,“Rhodes呢?明明是我救了他,他也不来看我,真没义气。”这种情况他也没来看自己,看样子是有什么令人不愉快的原因让他无法过来。Tony不敢再想下去。

“先回答你第二个问题,Rhodes受了点伤,但是都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失血有些多。医生建议他再静养一段时间,但是他执意要来看你,所以现在应该被强制休息了。”看到Tony的表情终于缓和下来,Bruce也放慢了语速,“至于第一个问题,回答是还没有。Fury对于你先斩后奏的行为很生气,他说等你醒来跟你好好沟通一下你的赏罚问题。而我,是来帮你做心理评估的。一般人在没有受到训练的时候接触这种生死情况,如果不好好开导的话,会有很不好的后果的。”

Tony想到自己以为Rhodes死了的时候那样,不自主的点了点头。

“不过我还有点好奇呢,你是希望大家知道你拯救了他们还是不想呢?据我所知,像你这样的应变能力,稍加训练,可以去为高级特工做后勤呢。”

“还是算了吧,”Tony摆摆手,“这一次就够我心惊肉跳的了。”

“嗯。”Bruce点点头。

“但是……我要给Rhodes做后勤。”

Bruce瞪大眼睛,等着Tony解释原因。

“我想了想,Rhodes是我在神盾局最好的朋友,我希望为他保驾护航。而且他相信我。就算是最后我们失败了,我也希望能听到他的遗言。”Tony平静的看回去。

Bruce好像如鲠在喉,他愣了半秒,开口回应。

“等你的心理情况诊断出来了之后,我们再讨论这个问题吧。”

Tony不置可否的点点头。

“其实我以为你会比较关心自己昏迷了多久呢。”Bruce的语气突然变得轻松了很多。

“满足你,告诉我吧!”

“哦,怎么成了我求着你了?”Bruce大笑,“病人为大我就不跟你计较,你昏过去了七个小时。”

“这么久啊,那还不赶紧给我点吃的?我要吃甜甜圈!”

“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这是虐待!赤裸裸的虐待!”Tony挥舞着双臂。

Tony的身体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他也跟Bruce约好了做心理疏导和评估的时间。当然,他也在得到下床令的第一时间跑去看了Rhodes。Rhodes看上去好像是刚从死亡线拉回来一般虚弱,但还有精神。他坚称自己没有看上去那么严重,只是有些失血过多才显得苍白。由于Fury的保密要求,人质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也不知道要来感谢Tony。Rhodes不是很满意Fury的举措,絮絮叨叨的抱怨Tony没有受到公正的待遇。看样子Rhodes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但Tony还是心有余悸。

“你的通讯断开的时候我以为你死了。”

“不好意思,当时不小心通讯器掉了,然后就摔坏了。”Rhodes解释,“不好意思让你担心了。”

“太可怕了,之前听你说不觉得,现在想一想,咱们每一次的分别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

“啊呀你想太多了,我们只是做收尾工作的,像这回的事情也是百年一遇的情况啦。倒是那些高级特工才是这样。那些人,你可能明明前一天还在茶水间跟他打招呼,第二天晚上就只能看到他的尸体……”Rhodes急急忙忙的给Tony解释。

不知怎得,Tony的脑海中浮现出了那个一本正经的Steve。

明明你自己的生活都照顾不及,还偏偏一门心思的想着教育我……

Tony想嗤笑,却发现自己勾不起嘴角。


TBC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