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lorSaturn

devil 6

食人鱼:

6、酸奶冰淇淋

  时间不紧不慢的过着,仙道每天回家看见窝在沙发上或发呆或睡觉的流川会生出隐隐的安心感,小小的庆幸流川还在。流川的伤口几乎已经好全了,但他没有开口说要离开的事。比起言语上的交流,两人之间似乎是身体接触更多些。

  仙道的事,流川不问,仙道不说。流川的事,流川不说,仙道不问。对于这个事情,两人有着莫名的默契。

  两人的日常多数时间是各顾个的,或者仙道对着电视里的搞笑节目哈哈大笑,流川也盯着电视,但面无表情,时不时的吐槽一句白痴。也不能说两人相处的不好,从一开始,流川就是安静的睡觉,安静的发呆,安静到几乎没有存在感。仙道明明见识过那么凌厉的流川,那个雨夜被流川狠狠盯着,从心里开始泛起的紧张感现在还能回忆起来。

 晚饭照例是仙道做的,有时候是色香味俱全的套餐,有时候是还不错的咖喱,实在懒的时候就是生鱼片随便切切。流川来者不拒,也不会对味道做什么评价,不管好不好吃,都会吃完自己那份。伤好些后,吃完会主动收拾碗筷。

仙道也不是没试过跟流川进一步交流,但是流川基本油盐不进,无论起个什么话头基本上三句话就开始冷场。仙道试了几次觉得没趣,自信心受到了严重打击。明明大家都说自己的幽默小王子来的,对着流川却一点办法也没有。

“流川,我们去看电影吧,今晚有个片子很不错哦~”仙道坐在地板上,啃着冰淇淋,看着从厨房出来的流川。目光落在流川的手上,一颗水珠顺着流川的手指滑下,啪嗒一声落在地板上。仙道生出一种跟流川相处了很多年的错觉,太自然了的模式。

“嗯!”其实,流川对仙道的提议基本是不会拒绝的。

“这个冰淇淋很好吃,你要不要?”仙道举举手中的冰淇淋。

“嗯!”流川转向冰箱。

“诶,我这个是最后一个啦~还要不要啊?”在流川打开冰箱门之前,仙道声音又响起,明显的带着笑意,还有一点点的狡黠。

 转身看着仙道举着一勺冰淇淋对着自己的方向,脸上一脸的得意。

“白痴!”流川不想理笑的跟个小学生一样的家伙,径直坐回沙发上,他来了以后,沙发成了他专属。

仙道继续举个勺子在流川嘴边晃,流川被晃的烦了,张口咬住了那勺冰淇淋。酸奶味的,入口是淡淡的酸味,回味的时候才有一点点甜,完全不会让人感到腻,很不错的味道。

 仙道完全没想到流川真的会吃那勺冰淇淋,本来是逗他玩儿的,流川真的吃了,自己反而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了,收回勺子有点尴尬的咳了下:“味,味道怎么样?”

“还不错!”流川点点头。从流川脸上,仙道看不出什么,他就是在单纯的说冰淇淋不错。于是,心里升起了一股小小的挫败感。

“那待会再买吧!”说完狠狠的挖一勺塞进嘴里。

“嗯”

十点半,两人从电影院门口出来,仙道一边走一边抱怨:“流川,你真是不解风情,男女主角在一起多不容易,你居然从开场五分钟开始就爆睡!”

“开始两分钟就已经困了。”流川毫不客气的回嘴,应该说开场的第一个长镜头就困了。

“你睡就睡,还打呼噜,很不礼貌诶~”仙道再次叹气,特别男主角对女主角告白时,伴随着柔美的背景乐和深情的台词的是完全不解风情的呼噜声时,莫名的觉得很搞笑。

“··········”

“你还流口水,我衬衫上都是你口水,回家你要给我洗干净!”关于这个,流川睡着后基本上靠着自己的椅背的,因为旁边的大叔实在受不了流川的呼噜声,推了他一把,流川的头才落到自己肩上,自己扶了两回,都被大叔推过来,也就作罢了。

“知道了!”流川点头。

“额,回家了。”仙道本来以为流川会再抬杠,明明一脸不服气的样子,答应的太快,有点不适应。

仙道慢慢的往前走着,流川在他右后方一步的距离。

“仙道,下个路口,往左边跑,有多快跑多快!”流川不紧不慢的开口,声音压的很低,刚好够仙道听到。

“那你往哪边啊?流川先生。”仙道保持着不紧不慢的脚步,离下个路口还有100米左右的距离。

“你不知道比较好。”流川说完不再开口,跟仙道保持一步的距离。

离下个路口还有50米。

两人身后渐渐聚拢的人群,散发着暴力的气息。

还有10米、8米······3米、2米······

路口,仙道猛然转身,拉起流川的手腕拼命的往前冲去,什么往左,凭什么听小鬼的,风声从耳边扫过,仙道从心里生出了一股爽快感。很开心啊,开心的几乎要笑出来了,终于啊··········





那个酸奶冰淇淋啊,真的很好吃哦,大家可以尝尝看~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