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lorSaturn

來日方長(流仙)03

向日葵2:

唉,OOC了,同人什麼的太難寫了,然而某人坑品很好,自己挖的坑哭著也會填完。


03 微笑

流川靜靜地坐在凳子上,低頭撥弄著吉他的弦,主持人誇張而熱烈的語氣介紹著的流川楓,仿佛和他半點關係也沒有。

前奏響起,流川抬起頭,那雙明亮得鳳眼輕輕掃過台下的觀眾,他開口唱:

Picture perfect memories scattered

記載美好回憶的照片

all around the floor

都散落在地板上

Reaching for the phone 'cause

伸手去拿電話

I can't fight it anymore

因我再也無法抗拒

And I wonder if I ever cross your mind

我想知道我是否偶爾浮現在你腦海

For me it happens all the time

對我來說這時常發生

It's a quarter after one,

凌晨一點十五分

I'm all alone and I need you now

獨自一人 而我需要你

Said I wouldn't call but I lost

說過不會打電話給你但我

all control and I need you now

無法自控 而我需要你

And I don't know how I can do without,

沒有你我無所適從

I just need you now
    此刻我只要你

 

Another shot of whiskey can't stop

又一杯威士忌

looking at the door

不可遏制看向門口

Wishing you'd come sweeping

期待你翩翩而至

in the way you did before

就像從前

And I wonder if I ever cross your mind

我想知道我是否會浮現在你腦海

For me it happens all the time

對我而言時常發生
    

流川的聲音乾淨清澈,帶點涼意,卻像他那個人一樣,有種捉摸不定的距離感。他唱著這首自己改編過的歌,不似原唱的委婉動情。然而平淡地娓娓道來,結合歌詞,反而更有一種繾綣之意,動人心弦。

整個過程流川都微微垂著頭,看不清臉上的表情,只剩下微長的劉海在額前隨著撥弦的動作輕微的擺動。

當副歌不斷重複的時候,流川抬起頭看向台下的觀眾,目光淡淡地掃過一周,突然發現了末排的某個身影,一絲驚訝劃過烏黑的眼眸,隨即若無其事地收回了目光。

曲未終了,網上已經炸開鍋,因為明眼人都看到了最後流川那個淡淡的微笑,儘管幾不可查,然而那瞬間流川溫柔的眼神還是沒有逃過眼尖的觀眾們。

那個從比賽開始就從來面無表情的流川楓,竟!然!笑!了!Ω!

 

當晚的比賽根據導演組的計劃書,應該是極其膠著,令人難以抉擇的,台下的幾位評委也要表現出為難、惋惜、頭痛等表情,最後一刻通過生死投票才決出三位最後進入總決賽的選手。這是計劃中的台本。

不過從流川微笑的那一刻開始,哦,不,彩子扶額苦笑,其實從流川出場的那一刻開始,節目組計劃的台本就和流川沒什麼關係了。

無論是現場的迷弟迷妹,還是網絡上鋪天蓋地的“流川命”,以及投票環節比其他選手加起來都要高的票數,都昭示著其實這場以觀眾投票作為最後致勝因素的比賽,根本就沒有懸念可言——雖然收視率還是創下了新高。

 

在等待最後的投票統計時,選手們都在各自化妝間內,等待主持人的串場,現場互動結束后宣佈最後的票數。

沒有人注意到觀眾席的最後一排有人離場,悄悄來到了1號化妝間門口。

仿佛知道有人在門口,門忽然就朝里打開了,露出流川白皙的面孔,看到眼前將帽子壓低到幾乎看不見臉的人,忽然動作極快地伸手將對方一把扯進房間另一手將門關上,再順勢將來人壓到墻上,掀掉帽子捧著臉,一言不發狠狠地吻了上去。

沒有絲毫抵抗的,仙道微張開嘴讓流川的舌趁勢進入攻城略地,雙手也抬起抱住了流川。仿佛時間停滯,仙道只感覺自己的呼吸困難流川才放開他,睜開眼剛好看到流川一閃而過的戲謔,仙道立刻推開他一臉無謂的表情:“喲,流川,好久不見,看來技術還有待提高吶。”

令仙道吃驚的是流川竟然沒有反擊也沒有暴走,他的嘴角竟然微微翹起化成一個淺淺的微笑,有著難得一見的溫柔,一時把仙道看呆了——這……這還是不是他印象中那個一激就暴走一言不合就付諸武力的暴力冷麵籃球癡了?難道自己的記憶出現了嚴重偏差?

大概是仙道的表情有點呆,惹得流川唇邊的笑意更深了幾分,他自然地用拇指劃過仙道的唇角,擦去剛才激烈一吻留下的幾線銀絲,末了還不忘湊上去又輕啄了一下,才輕輕開口道:“仙道,我回來了。”


*歌曲是lady antebellum <need you now>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