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lorSaturn

【隆米】捡到的龙实际上是海底王子怎么办? 14

青冥:

“艾卡拉特老师,听说米罗找到了他的龙。请告诉我,他是什么样子?”

穆站在森林的边缘,遥望着加隆与米罗远去的背影,他想起了前几天,他从村民那里听到了米罗接受了龙骑士挑战的消息,要离开这个村庄。因为这个消息的缘故,他找到了艾卡拉特。 

穆是十三年前突然出现在圣域村的,那个时候,正如与米罗发现受伤的加隆相似的那个雨夜, 艾卡拉特的圣域村的边境处发现了受伤的穆。艾卡拉特并没有在意穆与别人不一样的外表,以及来历不明的身份, 因为他与米罗年龄相似,于是艾卡拉特便将他留了下来,与米罗一起养大。 

后来,除了艾卡拉特之外,穆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他的来历, 而甚至连艾卡拉特也不知道穆的种族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十三年前, 龙族袭击了嘉米尔高原, 几乎让整个族群惨遭灭族之祸,而原因仅仅是因为一颗被龙族视为密宝的龙珠突然出现在嘉米尔族的族人中。 因为这件事, 在穆的心中,他对龙族并没有好感。 但他一直知道,米罗想要驯服巨龙,成为龙骑士,所以他一直没有告诉米罗这件事。 

在龙族袭击嘉米尔高原的时候,他们呈现在穆面前的形态是龙的形态,而穆从来没有看见过人形的龙族,所以,当他看到加隆的时候,他并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加隆对他来说,只是一个陌生人,一个似乎要和米罗一起去探险的陌生人, 而并没有任何其他的意义。 

只是…穆似乎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加隆的身上带着一股邪恶的气息,一种他很熟悉,甚至永生难忘的气息。 穆还记得,当他们受到龙族的侵袭的时候,一只通体雪白的巨龙, 将自己的爪子,一爪插入了他的父亲史昂的身体, 而那个时候, 那只龙身上所带着的气息, 与穆在加隆身上所感受到的气息,竟然十分相似。 

“或许龙都有着相似的气息。”看到米罗与加隆彼此之间十分熟悉的样子,穆却不忍心打扰他们之间的关系,而他唯一能做的却只能是看着那两人的背影, 留在原地,守护着这个村庄。

“在你看来,那条龙怎样?”

穆猛地回头,不知道什么时候,艾卡拉特老师已经站在他的身后。这些天来,他的皮肤越发白皙透明,仿佛随时就会消失一般。 

“老师,你的身体?”

“我没事。”艾卡拉特笑了笑。

“你没有告诉米罗?”

“那个孩子,这几天看上去总是那么兴奋的样子,这是他多年的愿望,我的这点事情, 倒不用特地打扰他。”

“但是…如果他回来…”

艾卡拉特转头看了看穆,他的长睫毛低垂着,掩藏在睫毛下的双眼掩藏着他的心思, 而穆并不明白他究竟在想什么。“那孩子如果还会回来的话, 就告诉他,我隐身了。”

“老师,他就这么跟那只叫加隆的龙走了…”

“嗯?”

“加隆,真的信得过么?”穆想起他曾经见过的龙, 残暴,凶猛, 反复无常, 他无法想象竟然会有龙愿意臣服在人类的脚下,甘心被他们奴役, 至少他从加隆的眼神里面看的出来, 他并不是那样的龙。 

“所以我都说了, 那孩子最近很兴奋。不过,不论信得过信不过, 这都是他所选择的命运, 我们并没有阻止他的理由。”因为种族的隔阂, 龙与人类的诉求存在着最根本的差异,艾卡拉特并不信任龙, 但是他却不反对让米罗去尝试下。

“米罗,让我看看,你究竟能迎来怎样的命运, 你的结局,会与卡路迪亚截然不同么?”

 

“哧~~”米罗挥舞着短刀,再一次插入一条青蛇的致命之处,而加隆却一脸轻松的跟在米罗身后,双手插兜里, 完全没有出手的意思。 

密林中潜伏的危险无处不在,但对于米罗与加隆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危险,比如说突然出现在平地上的沼泽,比如说悬挂在行人的头顶趁人不备便加以攻击的毒蛇,比如说躲藏在角落中默默守护者自己的领域却对侵略者毫不轻饶的毒虫……但加隆并不认为自己有出手的必要。

他看着眼前的年轻人,米罗虽然曾经向他抱怨过,虽然自己接受了加隆的认可,但他自己却自认为自己远远没有达到龙骑士的资格, 加隆却不这么看,米罗的身手敏捷,下手迅速又狠辣,凭借他自己的能力, 完全可以走出圣域村而在萨克切利大陆上混出自己的名头,只是那小子若是一定要以龙骑士为目标…

加隆微笑的摇了摇头, 他所认识的龙一个个都是鼻子翘到了头顶上,绝对不会有哪头龙会轻易认可一个人类, 成为他们的宠兽,就连他自己, 愿意待在米罗的身边,也仅仅是因为米罗曾经救过他,他愿意帮米罗一把,回报这份恩情。

而加隆此时不愿意提起的是,一直流传在他们龙族的一个传说,龙族因为有着强大的力量,而忘记了自己也是普通的生物, 他们太过狂妄自大,甚至不将神放在眼里。于是神对这个种族下了诅咒,黑影将会永远的伴随着龙族的统领, 而龙族会毁灭于内部的分崩离析。

只有当他们找到一个龙骑士,并让他心甘情愿的献上自己的心脏和鲜血,才能驱走一直萦绕着龙族的阴影。

而龙骑士是人类, 是软弱,无能,龙族从来都瞧不起的人类。神下的这个诅咒,是为了惩罚骄傲自大的龙, 让他们臣服于他们最瞧不起的生物,而一直以来,没有哪条龙能够做到这一点,于是,黑影伴随着他们一代又一代,直到今天, 无法摆脱内斗的龙族,已经到了灭族的边缘。

加隆懒洋洋的跟在米罗身后走着,他看着那个年轻人施展着轻捷的身手清扫着眼前一个又一个敌人,他的攻击没有一丁点多余的动作, 招招直指要害,加隆看出他努力的样子,他的脸上因为持续不断的进攻而微微有些泛红,他的鬓角也泛着汗水 。

“要我帮忙么?”加隆好心的提议。

“你就在一旁看着吧。”

加隆想起在走入森林前,他和米罗立下的一个规定, 米罗说虽然他与加隆签订了互助的合约,但这是米罗自己的考试, 他不想今后被艾欧里亚嘲笑说自己要依靠自己的宠物才能通过这场考试,于是他要求加隆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准出手。

“哪怕我看到我的主人的生命受到威胁?”加隆笑着回应着。

“不会有这种事情出现的。”米罗斩钉截铁的回复着。

虽然比起龙族来说,人类少了一点力量, 但他们的骄傲比起龙来,却是一丁点都不差。 加隆看着米罗,赞赏的下了结论, 他开始逐渐感受到, 若是为了拯救他的哥哥和整个种族,让他去臣服于一个人类,并不是什么难以做到的事情。

米罗并不知道加隆的想法,他只是警惕的看着前方。 直到现在,出现在他面前的都是低等的怪兽, 但他知道,这场考试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东西。

在他的前方,是一片沼泽地,乍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值得小心的地方,米罗看着地面,那只是普通的湿润的泥地,米罗知道,如果一步踏错,便会陷入沼泽之中, 而他们要做的仅仅是找到正确的路径,沿着大树的根继续前进。

加隆抬起头,他看着眼前的沼泽地, 他突然嗅到了一股危险的感觉,与撒加发狂那天有着相似的感觉, 他眯着眼睛, 看着地面上星星点点的莹绿色的光芒, 他看着米罗抬起腿,似乎正准备前行,他突然伸出一只手,一把拉回米罗,将他抱在自己的怀里,就着地面滚到一边。

米罗措不及防被加隆一把拉在怀里,他扭过头正想要指责加隆, 却看到加隆严肃的眼神越过他的头顶看着前方,他转过头,看到沼泽地的水面起了涟漪,变得不再平静, 他的手撑在大地上,而他感受到了整个大地都在颤抖。

“难道这才是真正的测试?”

“不,这是毁灭。没想到他竟然来了。”加隆在米罗的耳边喃喃自语。 


评论

热度(48)